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 考研资源网>报考指南>考研招生信息>

大同以用为本引进博士研究生初见成效

时间:2018-05-03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考研招生信息

突出专业对口 尊重双向选择

山西日报讯 在争当对外开放尖兵和能源革命尖兵中,大同市强化“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地位,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努力建设人才支撑下的创新之地,以用为本引进转型急需、基层需求、人才愿来、专业对口的博士研究生,收到良好效果。截至目前,已有111名博士研究生慕名投递意向简历,6名通过考核正式引进,12名校地共用博士研究生挂职市直单位副处级领导职务。

优惠政策,磁吸各方人才。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中央《意见》和山西省委《实施意见》出台之后,大同市委破旧立新建制,出台“凤凰人才”三年发展规划和系列引才优惠政策,大力实施本土人才振兴等十大人才工程。以百名博士研究生引进工程为突破口,计划三年内为全市企事业单位引进300名博士研究生,以优化干部队伍专业结构、缓解各行业领域高层次人才不足、创新驱动乏力等发展难题,制定“百名博士研究生引进工程”实施办法,出台15条新政策,对引进的博士研究生事业发展“给位子”、生活保障“给房子”、科技创新“给金子”,实行专用编制,破格晋升和聘用专业技术职务,最低给予正科级职务,有职级职务的晋升一级安排使用,工作满两年且表现优秀的可先挂后任县区或市直单位副职,最高给予1000万元资金扶持科研成果转化,并提供120-150平方米的超低租金住房一套,连续服务满8年房屋产权产籍归本人所有。优惠的政策,像磁铁一样吸引着各方面人才向大同涌来。目前已有80多位在读博士研究生“预订岗位”,20多位已就业博士研究生“打算跳槽”,其中三对夫妻博士愿意“结伴同行”。

走进高校,批量对接人才。大量的人才需求,更需积极主动、多措寻才。大同市组织人事部门不等不靠,把目光瞄向博士研究生聚集的高校,主动出击联系对接人才。大同市委组织部与北京大学大同校友会携手合作,共同举办了“寻梦大同,共创未来——首批北京大学联校博士团和大同大学校地共用博士研究生创业对接活动”,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科院、中国农业大学等12所高校的48名博士研究生,26名与用人需求单位现场签订《双向引才合作意向书》,9名博士研究生以“人才顾问”形式联系服务大同。2017年11月,大同市委组织部又与大同市人社、编办和相关专家组成3个招才引智小组,走进北京、吉林、黑龙江、内蒙古、陕西等省份高校,宣传推介大同人才引进优惠政策特色产业资源优势和临近京津的区位优势,现场对接回了48名博士研究生。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又围绕打造“新能源之都”,瞄准大企、大院、大所、大校,引进回了一大批高校、企业精英人才,共建大同全科盟新能源产业技术研究院和大同能源革命科技产业园,人才聚集效应加速呈现。

双向选择,选准适用之才。引才是为“用”,不为“装门面”。市委组织部着力准确掌握全市发展战略对人才的实际需求,面向各行各业征集人才需求。去年,专门针对博士研究生引进,征集全市86家企事业单位的需求908个,涉及150个专业、168个岗位。为确保引进博士研究生和用人单位双方满意,大同市委组织部一方面将博士研究生的专业及研究方向等基本信息发给基层,供用人需求单位挑选适合所在行业专业和单位岗位的人才;另一方面当好“红娘”,协调博士研究生和用人需求单位牵线互动,提高引才成功率。(贺 锴 王周林)

地区分站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