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专业课

2022考研社会工作原理名词解释:证据为本的实践

时间:2021-10-27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专业课

证据为本的实践主张工作模式、干预政策必须以充分的证据为前提以达到最优的服务效果。证据为本的实践正以它的科学性和有效性逐渐发展起来,它强调社会工作者必须从两方面出发来开展具体实践。

其两个核心:

(1)如何将自己已有的科学知识同服务对象的问题匹配起来,找到基于科学证据的介入方法。

(2)介入的结果是否有效。

特征:

(1)强调科学的证据在治疗过程中所占的比重更大。

(2)治疗过程中,服务对象的积极主动参与。(3)注重服务过程与其他人本主义的理论和方法的综合。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