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长春中医药大学开展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时间:2023-09-05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8月27日至28日,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副校长李磊出席活动。

李磊在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上讲话,从资讯和指南两方面讲解了入学教育的作用和意义,并强调研究生要学会关注资讯、用好指南。李磊希望新入学的研究生要踏踏实实学好专业知识,在未来的研究生学习、生活中取得优异成绩,抒写精彩篇章。

本次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重点围绕专业信仰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生涯规划教育、学术素养教育、学术道德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创新创业教育和学涯发展教育等8个模块内容展开,邀请我校国医大师南征教授、研究生院曹世奎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刘玥教授、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石瑛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就业指导中心陈璐老师、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印波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盖笑松教授以及研究生院相关教师作专题讲座。

新生入学教育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帮助学生系好第一粒扣子,走稳学业生涯第一步具有关键作用。通过此次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进一步强化了研究生的理想信念,牢固了研究生的专业信仰,提高了研究生的学术道德意识,明确了研究生的学习方向,提出了研究生的培养要求,指明了研究生的生涯目标,对研究生快速融入新环境,顺利完成本研对接、硕博转换,做好研究生阶段学习规划具有重要意义。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相关工作人员、2023级研究生辅导员,及全体2023级研究生近1200人参加入学教育活动。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