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研途共启航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迎来2023级研究生新生

时间:2023-09-06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9月3日,来自全国各地的5500余名2023级研究生新生,满怀梦想来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开启人生的崭新篇章。

“家是哪里的?”“报到过程顺利吗?”党委书记查显友、校长张新亮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到北校区学生公寓和迎新现场,详细了解研究生新生报到情况,实地考察自助洗衣房和公寓浴室,向迎新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并与研究生新生和家长亲切交流,勉励新生迅速融入校园生活,潜心科学研究,矢志科技报国,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智慧迎新 一分钟内完成报到

在北校区体育馆内,实时显示研究生新生报到人数的数据大屏引人注目,各学院报到率、各省份新生报到情况、财务缴费情况一目了然,工作人员可以实时查看研究生新生报到情况。

微电子学院硕士研究生新生许坤进入校园后,在志愿者的指引下来到迎新点,向工作人员出示录取通知书上的条形码,工作人员现场扫码后,信息平台就出现了他的个人信息,点击确认就完成了入学报到,整个过程不超过一分钟。

学校发挥信息技术优势,将迎新关口前移,信息采集、入学教育、宿舍选取、绿色通道、费用缴纳、生涯规划测评、心理状况测评等流程被集成到学校迎新网站,研究生可在线一站式完成报到前各项手续办理,报到现场仅需核验身份,有效简化了现场报到流程,提升了工作效率。

“通过迎新系统,我们提前掌握研究生新生的报到需要,对于行李物品较多的学生,由学院安排学长学姐一对一联系提供志愿服务,对于有特殊需要的学生,学校还提供了加长床、爱心房,努力满足学生需求。”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君博表示。

暖心服务 特殊的生日礼物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在北校区研究生报到现场,一首生日快乐歌突然响起,原来,来校报到当天是工程博士新生李冲霄的生日,研工部悄悄为他送来了生日蛋糕。

“真的好意外,看到学校给我送来生日蛋糕时,觉得不可思议,没想到收获那么大的惊喜。”李冲霄表示,“今天是我学习生涯新的起点,也是我度过最难忘的生日,感谢学校的暖心之举。”

报到当天有15名研究生新生过生日,同学们从全国各地远道而来,为了让他们感受到西电大家庭的温暖与关怀,研工部策划了这样一场别样的生日惊喜,为这些同学们送上暖心的生日祝福。

学校还为每一位研究生新生准备了一份“新生大礼包”,其中的《逐梦研途·校园服务手册》为研究生提供西电文化、服务指南、校园服务二维码、研究生品牌活动等方面的信息资讯,助力同学们更好的适应崭新生活。每位新生报到当天还会收到一条定制化的“迎新暖心推送”,是学校基于新生数据梳理出和每位同学相关的同一家乡、同一毕业院校、同一天生日等温馨信息。

为了方便研究生报到,学校在南北校区共设置8个新生接待点,并且在“国际医学中心”地铁站至南校区研究生公寓楼下安排了爱心巴士,校园内还配备“迎新摆渡车”,方便新生通行,打通新生报到最后一公里。

重新启航 蓬勃的青春力量

2023级研究生新生齐聚西电校园,开启人生新篇章,他们纷纷以各种方式表达了自己对学习生涯的期待。

通信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新生姜慧表示:“很幸运可以继续在西电学习,希望读研期间能探索更多的未知世界,学习到更多知识,勇攀科技高峰,与西电共同成长。”

“我们国家的集成电路产业核心技术与国外还有一定差距,希望读博期间能做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解决‘卡脖子’难题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微电子学院博士研究生新生李超说。

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新生高宇涵是西电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大一跟随学校扶贫小组去蒲城特殊教育学校慰问的经历让他深受震撼,本科毕业后,他选择保留学籍赴蒲城开展支教工作。他表示,“在即将开启的研究生学习生活中,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努力书写西电学子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最好答卷。”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