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北京交通大学:2023级研究生新生顺利报到

时间:2023-09-05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8月30日,天高云淡,秋风送爽,2023级研究生迎新工作稳步进行。美丽的红果园在此秋色宜人之际,迎来了“新主人”,来自全国各地的5214名研究生(786名博士生,4428名硕士生)为红果园注入新活力。

学校领导对迎新工作做出详细的工作计划安排和部署。校长余祖俊,党委副书记许安国,党委常委、学校办主任姚念龙,校长助理吴强等校领导来到迎新现场和新生宿舍,了解迎新工作情况,看望正在报到的研究生新生,为迎新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真切的学校关怀。

谆谆嘱托暖心田,殷殷期望寄情怀。校领导看望正在报到的新生,祝贺同学们开始全新的科研之旅。在报道现场,校领导同双胞胎新生兄弟俩畅聊专业选择,与退役士兵研究生新生回顾军旅生涯,关心来自受灾地区的新生同学家庭情况和补助落实,鼓励冬奥志愿服务的新生同学继续发扬志愿者精神,勉励结束工作保研开始求学的新生同学做好领头雁,同时与现场的新生家长也交流了学校情况。

走进新生宿舍,慰问传递温暖。校领导进入宿舍楼内,询问新生入住流程和宿舍情况,慰问研究生支教团的新生同学。在慰问过程中,老师与同学们就支教时的所见、所闻和所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针对同学们的工作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同学们克服各种困难,圆满完成支教任务表示赞扬。

报到寿星齐临门,知行路途征帆扬。报到当天有14名研究生新生过生日,校领导为其代表赠送“饮水思源”杯、交大巧克力盲盒和生日贺卡等精美生日礼物,并勉励学生在人生新的起点中,秉承知行校训,饮水思源,爱国荣校,以昂扬奋进之姿,开启交大求学新征途。

为圆满完成本次迎新工作,学校专门成立了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协调会对新生报到的各项相关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有条不紊,完善网上迎新系统,开展线上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精心布置报道现场,安排了校车接送和家长休息区,组织了学生志愿服务队,设置了咨询服务台和绿色通道咨询点,实现了信息化一站式报道实时掌握新生报到进度,快速疏导宿舍周边交通和开展反诈宣传为新生保驾护航。迎新现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热情饱满、服务周到,安排有序,耐心解答新生咨询,顺利完成迎新报道工作。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