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长安大学:202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举行

时间:2023-09-06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9月1日上午,长安大学202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南校区北院体育场举行。全体校领导、院士、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校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典礼。典礼由副校长裴建中主持。

志存高远气冲霄汉,壮志凌云响彻九霄。国旗护卫队步履铿锵,肩抗国旗,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开学典礼拉开序幕。

校长沙爱民代表全校师生和海内外校友,热烈欢迎384名博士研究生和3846名硕士研究生加入长安大学这个光荣温暖的大家庭。他在讲话中指出,长安大学是一方胸怀家国、文脉相承的厚土,是一方与时俱进、锐意创新的热土,是一方传道授业、成长成才的沃土。他勉励2023级全体研究生,作为新时代青年群像的代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同学们大有可为、重任在肩。要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生力军,心怀天下,在兴邦强国中坚定使命担当;精进致远,在崇实求真中筑牢学术根基;奋楫争先,在开拓创新中探索前沿未知。他希望同学们把握好在长安大学研学成长的重要时期,秉承“弘毅明德、笃学创新”的校训,做顶天立地的大学问、真学问、新学问,在充满无限可能的青春赛道上,争当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开路先锋、事业闯将。

汽车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赵轩教授代表研究生指导教师发言,他向2023级研究生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验和人生体会:一是明心明志,做不忘初心、知行合一的行动派;二是求真求是,做探奇索微、邃密群科的求知者;三是立德立言,做中流击水、勇立潮头的弄潮儿。

在校生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李纳在发言中勉励2023级研究生要扛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担当,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砥砺奋进、不断前行。

运输工程学院2023级硕士研究生屈尧代表全体新生发言,他表示,要传承长大人不畏艰难困苦、扎根祖国建设的精神,在新时代的壮美画卷中浩荡千里、乘风破浪。

伴随着慷慨激昂的《长安大学之歌》,校领导及院士为新生代表颁发校徽。

千年文明孕育,世代遗风传扬,几度春秋,又寒来暑往,光阴镌刻着每一寸桃李芬芳,全体2023级硕士研究生新生一起佩戴校徽唱校歌,在校歌中践行“弘毅明德,笃学创新”的校训。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