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专硕

2024新闻与传播专硕考研知识点:新型主流媒体

时间:2024-02-05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专硕
 一、定义
  新型主流媒体是新型媒体的主流化或主流媒体的新型化,被赋予了更丰富的内涵。
  二、内容
  新型主流媒体是兼具新型媒体和主流媒体的功能与属性,既拥有强大实力、传播力、公信力和影响力,又有形态多样、手段先进、具有竞争力等特征的新的主流媒体。
  三、关键
  其中,实现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和竞争力的质的飞跃,是构建新型主流媒体的关键。这是当前对传媒转型的最顶层设计,也可以说是传媒转型的最终目标和诉求。在此推进过程中互联网思维是至关重要的,而“互联网+媒体”是当下实现这一目标的最佳选择。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