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经验

熬过这段黎明前的黑暗,成功它已经在对面向你挥手了!

时间:2019-09-12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经验
摘要:明天就要进入20考研的倒计时100天了,我们的考研人正在进入全面的冲刺阶段,

  有些考研er可能很淡定,有些很高兴终于可以快点考试了,有些考研er却想哭...憋住,先别哭!新的阶段稳住了,铁定能赢!

  有同学留言说:帮帮你知道嘛,今天是我备考以来最失落的一天,我最好的好盆友今天找到工作了,现在他正在和别人庆祝。而我一个人坐在图书馆,看着这一摞摞的草稿纸,这一瞬间我突然没忍住,觉得自己在走一条看不见前途的路上,身边的朋友一个个的都去参加了实习。突然就很是怀疑考研对自己而言是不是一件正确的选择。

  相信,这也是很多考研er的心声吧。迈入9月的我们似乎更懂得了暑假两个月的珍贵:不用受到找工作、考公大军的影响,也不用担心上课、实习等杂事,可以为了一个坚定的目标全力战斗……可现在,似乎不少人都不同程度的陷入了自我怀疑……

  1.每个考研er都不容易

  前几天微博上一则「毕业生考研被在校生指责」的新闻上了热搜:二战生在校备考被学妹指责占用教学资源。这是我的位置,我从暑假前就在这,凭什么你毕业了还要占住这个位置,桌子本来就不够,你们毕业了为什么还占用我们的教学资源。明天请把书搬走,我要在这里学习。

  这件事很难说孰对孰错(学妹的语气可能有些欠妥),应届生有自己的压力,往届生也有自己的苦衷,踏上这条路的人,都不容易。对N先生而言,错过了秋招,还有明年的春招;错过了公务员国考,还有省考。在找工作这件事上,往届生可比应届生苦逼得多!

  前几天和团队小伙伴一起吃饭,三战女生D说她在政治开考前排长队进考场的时候突兀的就哭了。当时排在她前面的那个男生(二战)回过头看了一眼,心照不宣。开口说一句:我们在这的意义是什么?是为了什么?我很奇怪:要哭不应该等到考完吗,这都要进考场了……

  一起吃饭的二战汉子Z说:“哭”是常有的事,是没有理由的,你不知道因为什么就哭了。在考前一周,在二战备考的大半年里,哭过很多次……当你觉得自己很难的时候,总会有人比你更不容易。如果你奇怪为什么自习室的人每天都能斗志昂扬,唯独自己这么苦逼,那是你没看到他们“深夜痛哭”的样子。

  2.我为什么考研?

  你有清晰的考研原因吗?10月31号,20考研报名结束之前,每每谈到是否坚持、是否换学校等话题时,帮帮都会让大家思考这个问题,都会“劝退”一波。

  如果你连做一个事情的动机都不清楚,连自己每天起早贪黑是为了什么都不知道,那你很容易被外界带跑偏,很容易因为复习不佳陷入自我怀疑,你很难继续坚持下去!

  每个人的基础和个人情况都不同,接下来四个月时间带来的提升空间,是否能弥补你和目标院校之间的差距,也的确是一个问号!如果盲目鼓吹一定要考研、一定要坚持原本的选择,这样就是在实力坑大家了。

  让帮帮加强锻炼下举起50kg有可能,但如果让我锻炼4个月去达到国家运动员的标准,那我只有把40米的长刀拔出来了……考研人数越来越多(今年砖家预估340万),考研竞争越来越激烈是不争的事实。如果觉得自己不合适考研,早早放弃选择另一条路,你并不算“失败”!

  3.考不上怎么办?

  有人说,我好像也没有清晰的考研原因耶……那就给自己找一个!哪怕考研只是为了研究生找更好的工作、赚更多钱,哪怕只是为了读研期间脱单也可以呀!确定了之后就死死记住这个动机,当觉得很难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就想想成功之后实现理想的样子。其他人找到好工作又怎样?!研究生毕业起点不是更高吗!不仅如此,我还能在更高的平台遇到更好的那个Ta呢!

  那有人小声比比地问:那……万一……考不上呢?哎呦,我这暴脾气~冷静,冷静。这还没考呢,就想着考不上了?!诚然,人都有畏惧心理。当复习达不到预期、遇到困难进展不下去的时候,我们就会怀疑自己,想要放弃,这很正常。但就像婚姻中的男女,你是偶尔的小打小闹,吵完架回家的时候还顺便买个菜;还是觉得彼此不合适,毅然决然要和考研“离婚”……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