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第三届辽宁省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创业类)辽宁赛区决赛在大连理工大学成功举行

时间:2023-07-07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第三届辽宁省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创业类)辽宁赛区决赛于7月2日在大连理工大学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行。本次大赛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大连理工大学承办,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生物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大连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辽宁省生物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大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科普教育基地协办。大赛得到省内各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

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大连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君教授主持开幕式,校教务处处长刘志军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生物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校生物工程学院院长贾凌云教授代表竞赛组委会致开幕词。

360截图20230706090207034.jpg

刘志军在致辞中向来自全省24所高校的参赛师生表示了祝贺和欢迎,并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的基本情况,勉励参赛队员能够在创新实践活动当中敢闯敢创,将个人成长同祖国发展和国家重大需求紧密结合,为服务国家区域经济发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中国式现代化发挥更大的作用。

360截图20230706090213416.jpg

贾凌云在致辞中感谢学校和省内兄弟单位对生命科学竞赛的支持和积极参与,并向入围决赛的队伍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通过全国生命科学竞赛平台,与专家交流,打磨项目,提高我省参赛队伍的水平,在未来的学习与工作中,不断进取,成为以生物制造为核心的生物经济时代急需的战略科技人才。

360截图20230706090218796.jpg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教育部认定的A类竞赛,这也是唯一一个生命科学领域的高水平大学生竞赛,分为科学探究类和创新创业类两个赛道,全省共有24所高校的268支队伍1715人次报名参赛,通过项目审核和网络评审,60支队伍入围决赛,争夺两个组别的一等奖和全国总决赛。经过历时一天的决赛答辩,最终决出创新组一等奖10项、二等奖23项、三等奖32项;创业组一等奖4项、二等奖23项、三等奖48项。

360截图20230706090225949.jpg

闭幕式上,杨君向取得参赛队伍表示热烈祝贺,并向省内各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评审专家的辛勤付出和会务组的努力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强调在创新创业的赛道上,没有终点,希望每一支队伍都能通过学习吸纳专家的点评、反思反馈到自己的项目,不断打磨提升项目质量和创新创业实践能力,从而取得更大的进步。希望各参赛单位通过对大赛组织过程和成效的分析与反思,认真总结经验,真正做到以赛促研、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提高我省生命科学领域大学生创新创业水平,为生物经济时代发展培养敢闯敢创的青年科技力量。(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编辑:王一婷)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