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经验

冲冲冲!百天冲刺阶段你要先给自己排排雷~

时间:2019-09-12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经验
摘要:距离20考研初试还剩101天,再过一天,就进入百日倒计时了。九月,正是大家复习的关键期,可不能被考研的大小坑给耽误了。今儿就跟着帮帮一起扫扫雷吧!

  ►考研三心二意

  我们身边总是有考研、考公务员/考教资双管齐下的同学,啥都想考,啥都想试试,那结果自然是啥都不怎么样!既然想要考研,就要一心扑在考研上!

  选择没有对错,只有适合不合适。也许有人告诉你国内的研究生毫无前途、早日到社会中磨练是比考研要值得……但他们不是你,你需要做的,是看清目前的情况,迎接未来更优秀的自己!

  ►总在无效地学习

  “不要用身体的勤奋来掩盖思维的懒惰”,很多同学只知道埋头看书、做题,一味地追求量,不注重对知识结构的梳理和总结。

  走上考场,很容易在紧张的环境下忘记零散的知识点。一定要学会及时总结,理论性的知识要注意梳理框架,做题要重视做错的题,总结规律。

  ►备考偏向某一科

  我们平时听到太多例子,“这次考试就栽英语/政治/数学上了”,“如果某科能多考些分就好了”……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你过于偏向某一科,而忽视其他科目。

  每一科都有自己的特点和重要性。要学会合理安排各科的备考时间,根据自身基础,以及各科的难度如何来分配时间,不能厚此薄彼。

  ►备考爱进死胡同

  有时候为了一个难题,耗上半天时间,总是偏执地想自己解出来,在某一方面来说是好事,可是会造成效率的极大下降。

  如果在平时的备考过程中真的遇到难题了,一定要及时要跳出你的"思维圈",及时向身边的人请教,一个人效率太低,学会寻找周边人的帮助。

  ►手机玩得忘乎所以?

  手机ta就是一个魔鬼!玩手机就跟吃了炫迈一样根本停不下来,哪怕自己在桌子上写"再玩手机剁手"也无济于事,而且去图书馆不拿手机也不行。

  其实玩手机跟备考并不是完全对立的,在累的时候玩会儿,更有助于大脑放松。重要的是把你的时间安排好,哪些事情是重要的,哪些可以在零碎的时间完成。

  ►每天强迫自己学习

  考研有那么长的备考周期,而精力是有限的。如果只是一味强迫自己,暗中和别人攀比,只会起到适得其反的作用。

  备考讲究的是持之以恒,保持一定的备考节奏,做到每天都在学习,每天都有进步。这样,每天的心情也会跟着很美丽!

  ►前辈血泪之言:

  @清风自来

  花更多的时间温故而不是知新,不要试图在考研准备期间掌握所有的知识,这不是几个月就能完成的事。

  @你好好想想

  远离人群、远离手机!!

  @冬奥妹妹

  1.不要盲目早起,六点挣扎起来,十点昏昏欲睡,浪费时间~?

  2.单词理解为上,记得回顾,复习比记忆更重要~

  3.不打时间战,累了就休息,缓过来继续学,高效是第一指标~?

  4.学会独活,考研是一个人的战争,任尔东西南北风,我自岿然不动

  5.学在当下,信誓旦旦明天早起,不如赶紧下床学习,哪怕是十点,只要动手就不算晚?

  @punch

  网课只是辅助,听完一节课并不等于你就掌握一节课的知识。看视频要动笔,动脑,不然只是在浪费时间而已。

  平时做真题不要太在乎正确率,真题高分都是虚高,不要膨胀!因为真题很多题目已经在练习中出现过。

  闲杂人等的碎碎念:研究生没什么用。先不说这句话到底对不对,当你已经下定决心要考研的时候,请把这句话从你的脑海里彻底抹掉。你脑子里应该只有:“考上!我能考上!”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