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师生在全省教育系统第八届党的基本知识竞答赛中再获佳绩

时间:2023-07-07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为党育人铸师魂、为国育才创佳绩”“青春心向党,强国我当先”......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口号,表达着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师生对党的赤诚情怀和坚定信仰、对国家的无限忠诚和无比热爱。7月1日,江西省教育系统“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第八届党的基本知识竞答赛决赛在南昌师范学院落幕,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教师组、学生组双双获团体二等奖。

202307063004.jpg

比赛自五月份启动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裴鸿卫亲临决赛现场全程观看比赛,并勉励选手把参赛过程当作一次融于实践的思政课,校党委副书记刘国云赛前指导,指导选手积极备赛展示风采,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笃多次关心竞赛准备和后勤保障,确保选手专心备赛。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处)指派专人负责,召开各级各层会议上统筹部署、狠抓落实;各学院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师生们踊跃答题、积极参与,确保参与率、狠抓满分率,层层落实落细。经过激烈的线上预赛,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师生在全省高校教师组、本科院校学生组中脱颖而出,2支代表队作为十支代表队之一双双进入全省决赛,充分展示了学校风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奋楫者先,勇进者胜。为做好决赛备赛工作,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处)在全校范围举行了三轮选拔赛,选拔了四名教师组参赛选手代表、五名学生组参赛选手代表学校参加决赛,并指定专业的领队老师负责对选手集中训练和指导。在紧张热烈的决赛现场上,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参赛选手精神饱满、团结协作,依次上台答题,沉着应战、阳光自信,展现了丰富的知识储备、积极向上的素质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也检验了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师生主题教育成果,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行,不断推进红色基因传承,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以实际行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据悉,本次竞答赛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分网络预赛和决赛。自竞赛启动以来,全省11个设区市和赣江新区,以及100个县(市、区)和全省高校师生105万名师生全省参与竞答,踊跃参赛,实现了全省高校和设区市答题单位的全覆盖。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教师组首次进入决赛即获二等奖(第二名)好成绩,学生组继去年之后荣获二等奖,再获佳绩。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