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EMBA十周年主题纪念报道——金融投资俱乐部:“高屋建瓴”加“脚踏实地”,才有可持续的发展

时间:2019-12-23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微信截图_20191223091312.png

 

2015年6月7日,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EMBA金融投资俱乐部正式成立,作为一个非盈利组织,它秉承“交流共享,创造财富”的宗旨而生;作为一个校友服务机构,它以一天一点一滴的努力践行着学院生命共同体的核心价值观;作为后EMBA时代的产物,它集聚了一群人的付出与喜乐。

 

公益源起:付出即是一种收获的喜乐

 

2010届EMBA姚超豪是华理金融投资俱乐部的创始人,谈及俱乐部的创始,是一种天时地利,也是一份付出和收获的喜悦。

 

姚超豪在金融投资行业有着多年的实战经验,多年辗转在工商银行、平安银行、新华信托的丰富业界经验,让他在就读华理EMBA之后萌生了更多服务校友、搭建资源平台的念头,“2015年时,华理EMBA已累计招生7届了,生源有了一定的体量,时任EMBA项目主任张伟伟老师也很支持我们的想法,积极推动,将有金融投资经验的校友组建在了一起,促成了我们俱乐部的成立。”2015年6月7日,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金融投资俱乐部正式成立,时任商学院院长吴柏钧教授亲临授牌。

 

1.png

金融投资俱乐部创始人:姚超豪

 

从成立之初起,姚超豪和第一任理事们都坚定了俱乐部的非营利性和公益性,“2015年的时候,全国上下不论是双创还是P2P投资,一片风起云涌,获利导向的组织有很多很多,但是我们坚持走非盈利的机制,一则是出于校友组织的健康发展导向,二则是为了守住我们的一份喜悦,正是这样一份喜悦才让我们将俱乐部健康、持续运作至今。”

 

姚超豪将这份喜悦叫做“付出就是收获,付出就是喜悦”,他说,“我感谢有这样一个付出的机会,让我得以收获快乐。”比起经济上的获利,当你的一个观点,一句话语被学弟学妹们所认可所欣赏,能为校友们提供哪怕一丁点的帮助或指引,这样的付出和快乐无法比拟。正是这样的一群人,集结着这样一种可持续的快乐,付出自己的时间、付出自己的人生经验、付出自己的智慧见解。

 

 

发展之道:脚踏实地服务每一位校友会员

 

 

从成立之初起,金融投资俱乐部就建立了较为明晰健全的组织架构和服务内容,这与其建立之初致力于连接EMBA校友资源的精品化路线密切相关。

 

2.png

金融俱乐部成立一周年庆典

 

“刚成立的一两年,我们的理事对象仅限于华理的EMBA学员和校友,随着我们活动的开设,越来越多商学院的学生和校友也想要申请加入我们,这其中也不乏MBA的学员们,渐渐地,我们增加了新的会员,不再仅限于EMBA,当然为了把控我们的精品化路线和服务品质,今年我们拟将采用新会员推荐制入会。”金融投资俱乐部现有会长1名、副会长4名,理事37名,会员55名。

 

双木成林,三木成森,姚超豪在连任两届会长之后,对俱乐部的持续发展之道深有体会,“除了高屋建瓴的精品定位,脚踏实地地为理事、会员做好服务才是持续运作的根本保证。”

 

俱乐部以“创业大赛”“金融论坛”“采访报道”“股权投资”四个方向为会员提供主要活动平台和资源对接服务。运作四年来,每季度有小活动,每年度有大活动,今年还在每月度的常态活动上增加了稳定度和频度,极大地调动了每位会员的参与度。

 

3.png

2018华理飞马股权投资之旅

 
 

反哺母校:传递校友价值,凝聚生命共同体

 

 

作为一个校友组织,传递校友价值是金融投资俱乐部一直放在本位的服务宗旨。“俱乐部在大大小小的活动组织中,经验交流分享中,脚踏实地地指引会员取得成绩、实现价值:2016年4月,金融俱乐部的10位梦想导师对接华理创业团队,代表学校参加上海市创业大赛,喜获了三金四银;2017年1月,组织“华理飞马旅股权投资之旅”活动,成功对接我院“哆宝墨镜”项目获得融资。

 

俱乐部以其脚踏实地的四年运作,在学院内部积累了良好的口碑和声誉,为MBA学员也带去了新的进步方向和指引。“2014级MBA中文三班的杨小明,他主动找到我,选择我做他的创业导师,后来他的姆爱妇婴项目获得了2017全球创业周中国站天使基金雏鹰奖,一直到近期,他的创业项目有了进一步的发展计划,我们还保持着定期的沟通,”姚超豪笑着说,“这种校友资源的对接和互动,正是俱乐部的价值和取向所在,期冀在这样一个平台上,能真正将我们华理商学院的校友凝聚成一个生命共同体。”

 

管理科学与工程系2015级的李沧海曾连续三年担任金融投资俱乐部的秘书工作,协助组织讲座、沙龙、企业参访、大型活动,参与采访EMBA校友等宣传工作,对此她深有体会,“这份工作对我而言最大的收获有两点,一方面让我在学生阶段就接触到了成熟的校友资源,通过和他们的沟通交流,我既开拓了眼界,也提升了自己的沟通技巧,锻炼了思维方法,另一方面,很感激这段经历,让一个完全没有金融背景的我,在毕业之后可以顺利找到一份券商的工作。”

 

2018年,金融俱乐部换届之际,李沧海的秘书一职也交棒到了新一任学生秘书的手中。薪火交传,凝聚的是更为广泛的商院生命共同体。

 

撰稿:丁婉星 审稿:侯丽敏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