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2020年吉林大学考研期间诚信考试教育通知

时间:2019-12-23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近年来,考试作弊高发多发,特别是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实施的有组织的考试作弊活动持续蔓延,危害日益严重。为严厉惩治考试作弊犯罪,2015年11月1日起施行的《刑法修正案(九)》增设了刑法第二百八十四条之一,规定了组织考试作弊罪、非法出售、提供试题、答案罪和代替考试罪。《刑法修正案(九)》施行以来,各级考试主管部门和公检法机关依据修改后的刑法规定,严肃惩处考试作弊犯罪。截至2019年7月,全国法院审理考试作弊刑事案件1734件,判决3724人。其中,组织考试作弊刑事案件951件、2251人,非法出售、提供试题、答案刑事案件117件、205人,代替考试刑事案件666件、1268人。

  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19年12月21日、22日进行。为确保考场风清气正、维护考试公平,请各单位在20日前,充分利用网络、微博、微信等平台对在籍研究生开展诚信考试教育活动,让“诚信守法光荣、违规作弊可耻”的观念入脑入心,将诚信教育落到实处。具体要求如下:

  1、开展“诚信考试、诚信做人”等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增强研究生的遵纪守法意识,自觉抵制作弊行为;

  2、引导研究生杜绝从事和参与泄密、传播涉考有害信息等违规违法活动;

  3、组织研究生认真学习《两高司法解释》(法释〔2019〕13号)、《刑法修正案(九)》和《吉林大学研究生违纪处分规定》(校发﹝2018﹞21号);

  4、加强对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期间外出研究生教育管理,要明确外出研究生的目的地和事由。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本单位研究生的教育和管理,使本单位研究生做到不支持、不协助、不纵容、不参与考试作弊,自觉抵制不法行为。

  如果发现本单位研究生有异常行为或去向不明的,请及时报研究生工作部。

  联系人:王天立

  电话:85166010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