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 考研资源网>考研复试>院校复试>

2021年云南民族大学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指南

时间:2021-04-05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院校复试

各位考生:

云南民族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将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进行,具体时间由各院(所)通知。请参加云南民族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的考生提前做好准备:

一、复试平台、设备及环境要求

本次网络远程复试采用教育部推荐平台之一的中国移动“云考场”平台,网址为https://v2-ykc-exam.hanwangjiaoyu.com/user/login/YNNIEdu(登录时间以各院(所)通知和安排为准),同时为了保证复试顺利进行,各位考生还应按照各院(所)要求安装其他的应急备用平台,并提前熟悉操作流程

“双机位”配置要求。方案一:带摄像头的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须配摄像头)作为第一机位,手机作为第二机位;方案二:一部手机作为第一机位,另外一部手机作为第二机位。由于涉及屏幕共享等问题,第二方案可能会影响整体的效果,因此建议考生优选方案一。

电脑配置要求:

操作系统:支持Windows7、Windows10、Mac

浏览器:必须使用Google浏览器

CPU:Inter i3-4100U 同等配置及以上

内存:8G

固态硬盘:可用 2G 及以上

屏幕分辨率:1920*1080

手机要求:

Android:建议版本5.0以上,不要使用OPPO/VIVO老款手机

iOS:建议系统更新至9以上,不要使用iponeX

此外还需通话的麦克风、音响、支架等配件,具体根据各院(所)要求准备。

设备安装要求:第一机位为面试主机位,面向考生,用于考官对考生的远程视频考核。第二机位为面试副机位(监考机位),放于考生斜后方1米左右,用于考官和视频监考员在面试过程中观测考生周边环境情况(该设备须关闭音频,防止回音影响复试。复试过程中不得转换考试界面,不得人为中断任何一台设备,不得使用电子设备查阅资料,不得对考试界面、过程进行截屏录像,不得将考试过程发送到互联网上,否则按照复试作弊处理,取消复试成绩。

复试网络要求:网络条件要求为下行10Mbps,上行5Mbps。建议使用有线网络和4G/5G流量两种模式,一种方式断网后可及时转换其他方式连接。请确保手机、电脑电源稳定、电量充足。

复试场地要求:独立的复试房间,灯光明亮,安静,不逆光。严禁选择在培训机构、网吧、商场、广场等影响音视频效果和有损复试严肃性的场所。

因网络远程复试确有困难的考生,应提前向报考各院(所)提交情况说明。

二、提交复试材料

复试考生要在复试前按照各学院(所)的要求提交原件扫描件或照片进行复试资格审查,原件于入学复查时再核对。材料清单:

(一)往届考生:身份证、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二)应届毕业生:身份证、学生证(《教育部学籍在线认证报告》)。

(三)同等学力考生:身份证、高职高专毕业证书或本科结业证书(《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四)云南民族大学网络远程诚信复试承诺书》、初试准考证、复试通知书、政审表。

(五)少数民族照顾政策考生、“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 “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等专项计划考生需要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

(六)教育部规定的加分项目材料或者其他考生觉得必要的学业证明补充材料扫描件。

(七) 报考各院(所)要求的其他材料。

三、参加远程复试考生需准备的用品

1.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准考证

2.黑色签字笔和空白A4纸若干。

3.报考各院(所)要求准备的其他考试用品。

四、缴纳复试费

按照学校要求缴纳复试费,收费标准:100元/人,同等学力考生180元/人。

五、模拟演练

复试模拟演练由相关报考各院(所)进行安排,各位考生应积极配合。

、复试流程简介

(一)登录复试平台,阅读《云南民族大学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和《云南民族大学诚信网络远程复试承诺书》,测试视频和应试环境是否符合要求。

特别提示:(1)屏蔽语音通话功能(2)关闭监控机位的麦克风(3)取消音视频通话邀请通知(4)关闭其它App消息通知(5)清理物品,桌面上只允许摆放面试设备、签字笔和A4空白纸(6)不随意切换屏幕,复试平台针对非法操作有自动录屏及提示设置。

(二)通过报考资格验证后进入候考区,工作人员检查面试环境。

(三)进入考试区。

1.身份识别:考生向考官展示身份证、准考证。

2.考官再次检查面试环境。

3.考官通过提问或随机抽题等方式进行复试。

4.复试时间到或复试结束,考生停止答题离开面试区,考官结束当前考生面试。

以上为复试环节基本流程,如各院(所)有其他规定,以各院(所)规定为准。

注意事项

(一)请考生提前认真阅读教育部《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以及我校发布的相关招考信息。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二)复试过程中考生禁止录音、录像、录屏、直播和投屏。复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复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违规。

)复试过程中,考生须正对第一机位摄像头,坐姿端正,保证视频呈现清晰的面部和双手图像,不随意切屏。不化浓妆,不戴饰品,头发不得遮挡面部,露出双耳。

)复试期间如发生设备或网络故障,应立即主动采用各院(所)规定方式与相关学院保持沟通。

)考生需要做好充足准备,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

附件:

 

附件1:云南民族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docx

 

 

附件2:云南民族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docx

附件3:考生使用手册(APP).docx

附件4:考生使用手册(web或windows).docx

附件5:中国移动云考场问题汇总与解答.docx

地区分站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