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调剂  > 院校调剂

云南民族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时间:2022-04-21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院校调剂

云南民族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各位考生:

根据招生计划下达情况,我校部分专业可接收考生调剂,现将调剂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剂程序

(一)我校调剂系统开放时间为4月6日以后,相关接收调剂的学科和专业系统的具体开放时间请登陆该学院(所)网站查看系统开放时间。申请调剂的考生请按学院(所)要求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报志愿。

(二)各学院(所)根据考生初试成绩、单科成绩及其他能反映考生综合素质情况的信息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并发出复试通知。

(三)我校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为24小时,锁定时间到达后,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考生因个人原因需要解锁调剂志愿的,可以联系相关学院(所)申请解锁,并由本人在研招网调剂系统确认。

(四)如要求调剂的考生已接到学校相关学院(所)的复试通知,必须在规定时间(最长不超过12小时,具体由学院(所)确定)内进行回复是否参加复试,不及时回复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取消复试资格。

二、调剂要求

(一)申请调剂的考生考试方式应是全国统考、管理类联考或法硕联考。

(二)申请调入的专业必须符合《云南民族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的报考条件,包括各专业备注栏中的要求。

(三)初试成绩必须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B类地区复试控制线以及我校各学院(所)确定的调入专业最低复试分数线(包含单科和总分)。

(四)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原则上一志愿报考专业代码与申请调入专业代码前4位应一致。

(五)考生初试科目应与申请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数学、英语统考科目还必须满足以下要求:

1、考数学(一)(科目代码301)考生可调入考数学(二)(科目代码302)、数学(三)(科目代码303),考数学(二)(科目代码302)考生可调入考数学(三)(科目代码303),考自命题数学(科目代码601-609)考生可调入考自命题数学专业,反之不行。

注:未考统考数学或自命题数学(科目代码601-609)考生不得申请调入我校初试科目含数学的专业。

2、考英语(一)(科目代码201)考生可调入考英语(二)(科目代码204)专业,反之不行。

(六)除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外,我校仅接收统考外语科目为英语的考生,不接收其他语种考生。

(七)由于我校“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上线考生较多,故不接收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申请调剂。此外,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法律(非法学)专业也不接收调剂。

(八)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125100)、公共管理(125200)、工程管理(125600)、旅游管理(125400)、会计(125300)、图书情报(125500)、审计(025700)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在符合调入专业要求的报考条件时可相互调剂,但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的考生也不得调入以上7个专业。非全日制专业只接收在职定向就业人员申请调剂。

(九)第一志愿报考云南民族大学申请调剂校内其他专业的考生也必须通过研招网调剂系统申请,否则无效。

(十)学校各学院(所)可根据本单位人才选拔要求,在学校调剂要求上增设其他调剂要求。申请调剂的考生在符合学校层面调剂要求的情况下,还须满足各学院(所)制定的其他调剂要求,具体可见研招网调剂系统中各专业其他调剂要求或各学院(所)网站公布的调剂办法。

(十一)同一时段每位考生仅能申请我校一个专业的调剂。

三、复试安排

复试工作预计安排在2022年4月中上旬进行,具体以各学院(所)复试通知为准。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