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安徽理工大学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时间:2023-07-11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6月28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公布了《关于发布已通过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名单的通告》, 安徽理工大学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通过2022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认证有效期6年(2023年1月至2028年12月),这是该专业在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之后的又一重要专业建设成果。

202307033150.jpg

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安徽理工大学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顺利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志着该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已达到国际等效的工程教育标准及要求,毕业生具有较强的国际竞争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通过为该专业发展、创新型人才培养带来新的挑战和机遇。专业将继续以工程教育认证作为专业建设抓手,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成果导向的教育取向,持续改进的质量文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产出评价机制,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在教学各环节中培育教学质量文化、完善教学质量监控、把握教学质量主线、坚守教学质量底线,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专业育人水平,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

 安徽理工大学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自1997年开始招生以来,已培养近2000名本科生。多年来,该专业紧跟时代发展对人才培养的需求,主动适应国家高等工程教育改革,更新办学理念,调整人才培养目标和定位,以面向新技术新工艺的新型无机功能材料、新能源材料、环境新材料、硅酸盐工程为特色,进行精英化人才的培养。近年来,在校生在“挑战杯”、“互联网+”、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全国高校无机非金属材料基础知识大赛等学科竞赛中获近百项国家级、省部级竞赛奖励。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专业毕业生就业面广,主要有国家能源集团、中国建材集团、中国中铁、海螺集团、信义集团、东旭集团等国有大型企业及上市公司。专业学风优,研究生录取率达40%,录取院校主要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大学、中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山东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知名高校。(撰稿:材料学院 胡标 编辑:宣传部 陈颖)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