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校长陈正武一行赴科技厅开展工作交流

时间:2023-07-10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6月29日下午,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校长陈正武教授一行前往科技厅,与科技厅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副校长张宏,科技处、石油化学工程学院负责人及相关教师一同前往。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张世荣,党组成员、副厅长牛振明,政策处、社发处、基础处、高新处、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会议由张世荣主持。

座谈会上,陈正武从办学历史、规模、布局、硬软件资源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学校自2021年开展本科教学以来,党委行政从顶层设计层面更加重视科学研究,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引进了大批高层次人才,同时也不断强化与兰州石化公司等龙头企业的科研交流合作。陈正武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希望进一步增进科技厅领导对学校基本情况的了解,在创新平台建设、基础研究、高新技术、软科学等领域给予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更多支持和帮助,助力“四强”行动落实落地,为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贡献石化大学力量。

张世荣对陈正武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与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赞誉,并表示科研和教学相辅相成,科学研究可极大促进人才培养,随着应用型本科教学的不断开展,需要加强科学研究的力度。同时,就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的科学研究工作,张世荣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加强与相关科研院所、高校的深入合作,在解决关键共性技术问题、“卡脖子”难题等方面共同发力;二是要加强与相关企业的深入合作,通过科技专员等项目,入企入园,解决企业难题,实现产学研用一体化办学;三是要加强对外交流,实行开放式研究,特别是增强对相关科技政策的深入学习,了解政策,用足政策。

座谈会上,张宏就学校科研现状和未来打算做了汇报交流,牛振明副厅长对学校的科研工作也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科技厅各参会处室负责人及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相关人员也畅所欲言,对如何更好更快开展科学研究、提升教师科研能力,服务企业技术进步等展开了热烈讨论。(撰稿、摄影:张怀远)

2023.7031251013.jpg

座谈交流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