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天津海事局、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一行来访大连海事大学

时间:2023-07-07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6月28日上午,天津海事局副局长黄海波,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全卫强一行7人来访大连海事大学,就推进西部海员高质量发展合作相关事宜开展交流座谈。副校长赵友涛出席座谈会。

202307033006.jpg

赵友涛对天津海事局、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一行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本科专业概况和“双一流”建设情况,详细介绍了大连海事大学航海类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及学生就业情况,回顾了三方多年来在共同努力推进西部海员高质量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校愿意与天津海事局、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继续一道,加强合作和沟通交流,共同为西部海员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

黄海波对学校长期以来对天津海事局、对西部航海教育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母校近年来不断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高兴。他表示,自2008年天津海事局主持建设“西部海员培养基地”正式落户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以来,在海大等国内高水平航海类院校的帮助下,西部海员培养工作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如今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的航海教育已取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西部海员培养基地建设为西部地区的学生得到更多学习和就业机会,同时也为我国的海员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希望三方通过更广泛的合作,将西部航海教育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全卫强对学校长期以来对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的概况、专业建设情况、航海类相关专业办学情况。他表示,近年来陕西省和延安市对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非常重视,天津海事局、大连海事大学等对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在航海类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方面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学校已形成了三个特色鲜明的专业群,在办学方面也取得了一些成绩,希望今后和海大在师资、教材等方面加强合作,将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的航海教育建成西部航海教育的典范。

座谈会上,学校相关部门汇报了大连海事大学航海类人才培养、航海类学生就业、社会船员培训、等效认可实施情况等方面的工作。三方就推进西部海员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框架与内容进行了充分研讨与交流。座谈会后,天津海事局和延安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看望了在大连海事大学“育鲲”轮实习的延安职业技术学院航海类师生,并参观了“育鲲”轮。

学校教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航海学院、轮机工程学院、船舶电气工程学院、航海训练与工程实践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作者:王启福 编辑:高剑桥 摄影:丁惠元)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