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西昌学院学报编辑部赴云南大学、凯里学院学习交流

时间:2023-07-07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为提高办刊质量,促进学报的发展和提升学报的影响力,6月25日至6月28日,西昌学院学报编辑部主任金仕霞带领胡金频、蒋召雪、周兴涛一行赴云南大学和凯里学院进行学习交流。

202307033003.jpg

云南大学与《云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云南地理环境研究》《思想战线》进行了座谈交流。《云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副主编徐旌教授介绍刊物情况和办刊经验。《思想战线》编辑陈斌教授强调组稿对刊物的重要意义,多选名家优稿,突出学校优势学科,立足学校和地方,紧扣办刊宗旨多与专业机构合作。双方还在期刊的作者队伍建设、稿件质量、稿件的三审三校、意识形态安全、期刊影响力提升方面进行了交流。

凯里学院期刊社副社长、《凯里学院学报》副主编罗康智教授和《原生态民族文化学刊》编辑老师介绍了其办刊的历程和经验。编辑们就民族地区地方学报存在的共同问题、期刊的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栏目应与地方优势相结合、紧扣社会热点,要选准方向,有所偏重,才能做到“以刊提名”,服务学校、服务地方。

202307033005.jpg

此次交流学习,既让西昌学院学报编辑部看到了差距,取长补短,为提升刊物影响、扩大稿源、提高稿件质量、服务学校、服务地方学习到了优秀经验,也更加清晰地明确了定位和努力的方向,促进了学报的更好发展。(文/学报编辑部 周兴涛 图/学报编辑部 蒋召雪)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