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浙江省:务实担当 精准施策 努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时间:2021-06-21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今年以来,浙江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稳就业、保就业工作要求,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

一、着力稳企业,守住就业基本盘

实施减免税收、减免政府性基金和降用工成本、降用能成本、降物流成本、降融资成本、降其他成本等“两减五降”政策,力争全年为企业减负2500亿元以上。及时出台稳岗留工指导意见,引导1000多万省外务工人员留浙安心过年,保障企业稳定生产。开展以乡镇街道为单元的就地就近余缺调剂,促进缺工企业和富余职工快速对接。实行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重点外贸企业、计划裁员企业和缺工企业用工清单管理,提前介入防范化解风险。

二、着力拓渠道,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统筹就业和引才,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打造“互联网+”、生命健康和新材料三大科创高地,提供更多高质量就业岗位。比对数据“政策找人”,扩大企业吸纳毕业生政策覆盖面,面向毕业生的国企岗位增长15%以上,开发1万个基层服务岗位,扩大研究生、专升本招生计划。大学生就业实习见习平台滚动发布岗位50万个,整合高校、人力资源机构和企业资源推出职业指导系列网课,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

三、着力放管服,支持创业和灵活就业

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全省市场主体达830多万户,平均每8个人就有一个老板。将创业担保贷款额度提高到50万元,加大现代农业、养老家政等领域创业支持力度。加强特色小镇、小微企业园区、创业孵化基地等平台引领作用,打造“奇思妙想浙江行”创业宣传品牌。允许新业态从业人员单险种参加工伤保险,给予灵活就业人员职业培训、社保补贴等支持。

四、着力兜底线,高质量开展东西部劳务协作

落实中央部署,结合省内用工实际,开展“十省百市千县”省际劳务合作,第一时间推进与四川的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开发东西部扶贫管理平台,及时掌握200多万在浙脱贫人员的就业状态和需求,提供点对点服务,确保稳在企业、稳在当地。政府出资补贴,支持企业提供月薪4500元以上的爱心岗位6万多个。帮助对口地区组织电商培训,启动淘宝“村播”计划培育网络主播,辐射带动当地群众就业增收。

五、着力数字化,全面提升就业服务水平

打包归集48个跨部门关联经办事项,推出就业、失业、创业“一件事”服务,实现“一套材料、一次告知、一窗受理、一次办结”。完善“浙就业”公共服务平台,重塑业务流程,打造困难人员帮扶、援企稳岗等数字就业应用场景,上线一批支持“政策找人、一键申请”的“无感智办”事项。开展高质量就业社区(村)建设,探索就业服务管理绩效量化评价,对建设成果予以奖补,推进基层工作做细做精。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