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EMBA十周年主题纪念报道——户外协会:一所“户外商学院”,体验前所未有的伟大团队

时间:2019-12-18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微信截图_20191210144355.png

 

2013年6月,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户外俱乐部(户外协会前身)正式成立,这里更像是一所“户外商学院”,是一支集结了运动正能量,带你体验前所未有的伟大团队。

 

11.png

戈壁挑战赛

 

因运动而生的放松与成长

户外协会的前身是户外俱乐部,发起于EMBA各个班级组织的各类户外运动,集结了一群热爱运动的同学。协会现任会长方明就是因为热爱运动而加入了俱乐部。起初的户外俱乐部组织了各式各样的子活动:旅游、篮球、高尔夫、徒步等等。随着各项子活动组织的日渐成熟,各子活动内部的组织雏形日益凸显,为了更好地服务各类户外活动的组织、更加有序地管理各类子活动, 2014年12月,户外俱乐部正式更名为“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户外协会”,原各子活动成为了独立运作的各类俱乐部。

 

22.png

篮球赛

33.png

足球赛

 

现户外俱乐部下设戈友会、狼徒腾、高尔夫俱乐部、篮球俱乐部、足球俱乐部、帆船俱乐部、太极俱乐部、健行见景、华二代亲子营等13个子俱乐部,其中,戈友会、狼徒腾、篮球俱乐部是周周有活动的高活跃度俱乐部。如今,户外协会服务对象已从EMBA学院扩散到商学院全体学生、校友、教师及家属,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在籍会员400人左右。

 

44.png

户外协会现任会长方明

 

“运动、学习、健康、成长”这八个字,是方明对户外协会的价值定义,“EMBA学员都是有着丰富社会关系和人生经验,拿我自己而言,很多时候,在工作的拼搏中、生活的琐碎中往往会丢失了真正的自己,一个可以与自己和解、一个真正放松的自己。来读EMBA,除了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我希望大家通过参与户外协会的各项运动活动,来感受到运动带来的放松与和解,再将这种心态带回工作和生活,这样的充电方式往往会带给你新的惊喜。”

 

无独有偶,下设子俱乐部戈友会的现任秘书长江心亮对此也深有体会,“运动带给我的最大变化就是我喜欢拥抱了,爱笑了,爱说话了,整个人都放松了,”江心亮笑着说,“曾经我在公司里对员工是比较严苛的,但是自从加入了运动,尤其是历经了戈壁的艰难困苦,我恍然醒悟——‘无我利他才是真正的领导力’。”自此,江心亮每年都从公司财务拿出10万元的专项基金,用于鼓励员工参与各类运动参加比赛,“不是一味地只抓业绩,而是能够从更多方面去关心员工,鼓舞团队。以我自身的放松,传递给员工、家庭更多的信任和关爱,我成长了。这是运动和戈赛带给我最大的改变和收获。”

 

因运动而生的放松,这是 EMBA课程外收获的心灵成长。

 

因情怀而生的钻研与传承

工作、学业、家庭事务已然压力繁重,为什么还要分出精力去扑在一个非盈利的组织活动中?为什么还要去苦苦寻求一个难以权衡的各项事务完美平衡点?不论是方明,还是江心亮,他们的回答都是一致的:因为一份情怀而生的使命。

 

方明是2013级EMBA秋季班的学员,他说自己在选择报考EMBA时,华理是他毫不犹疑的不二之选。“我高中时期就连续三年在华理参加化学知识竞赛,考大学时没考上华理,与自己的理想失之交臂,一直是我心中的遗憾,等到后来决定读EMBA时,想都没想,就选择了华理。正是因为有着对华理,对学校的这份情怀,才促使我加入户外协会,直至后来担任会长到今天。”

 

66.png

高尔夫赛

 

“对学校的认可和情怀”“对运动的深度理解和钻研”“能很好地平衡生活、工作、爱好”是方明眼中做好协会负责人、子俱乐部领头人所需具备的三重属性。“没有情怀走不远,没有钻研走不深,没有平衡走得难”方明笑着坦言,“我有情怀,有钻研,但平衡这件事上实话说我还没有做的特别好,也会面临需要牺牲陪伴家人的时间去参与俱乐部的各项活动,这点上,我还在寻求更好的平衡方式。”

 

77.png

龙舟赛

 

“如何打通商学院各类人群,扩大协会的服务影响面”是户外协会在传承发展中面临的一道难关。“各个项目的学员有着不同的人生背景,在打通不同人群壁垒上我们遭遇了很多困难,最后我们发现,不同人群在对某些运动的诉求上却有着高度的吻合。”于是,方明尝试在2017年将以EMBA人群为主的戈友会与以MBA人群为代表的狼徒腾做融合,“这两个群体都是以跑步为导向的,这个案例比较成功,也感谢两位俱乐部的领头人理解和支持。现在这两个俱乐部已经一起训练,资源共享,交流更加频繁,也吸引了更多的不同类别的同学纳入到我们的户外协会中来。未来,我们还将探索更多新思路,服务更多的人群。”

 

因情怀而生的钻研,这是华理商学院生命共同体的传承。

 

88.png

 

撰稿:丁婉星 审稿:侯丽敏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