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 考研资源网>考研复试>院校复试>

江西中医药大学药学院2021年考研复试工作方案实施细则

时间:2021-04-15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院校复试

为了尽量减少疫情期间的人员流动,做到硕士研究生复试招生和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经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决定,选用教育部学信网的“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进行线上远程复试,并且尽可能采用综合性、开放性的能力型试题。因此,我院为确保2021年硕士研究生生源质量和招生工作顺利进行,根据国家和学校有关政策,特制订以下复试实施细则。现通知如下:

一、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及复试小组

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整个复试和录取工作进行统一领导,成立各专业复试工作小组,凡属考生直系亲属者,不参与复试。复试小组的工作职责为:确定复试的具体内容,负责命题、进行复试及评定成绩,写出评语,拟定拟录取名单。

复试要求

(一)复试基本要求

1.根据教育部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A类考生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以下简称“国家线”)及报考我校的考生成绩情况,我校各专业进入复试考生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为不低于国家线,并且各专业进入复试名单按初试成绩的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确定。

2.“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按国家“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的考生”进入复试的分数线执行。

(二)复试名单确定

1.达到教育部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A类考生初试成绩基本要求,进入复试的名单按初试成绩的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确定。

2.第一志愿报考我校药学院且初试成绩满足国家线。

3.按招生计划数的一般不低于120%,且不高于150%的比例,确定复试的差额比例及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若进入复试的最后一名总分成绩有相同分数者,则一并进入复试。

(三)复试方式及组织

1.复试方式。为了尽量减少疫情期间的人员流动,做到硕士研究生复试招生和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经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决定,选用教育部学信网的“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进行线上远程复试,并且尽可能采用综合性、开放性的能力型试题。

2.技术保障。由学校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和教务处协同研究生院,做好各招生院部的“招生远程面试系统”信息化平台的使用培训和应急保障。

3. 组织管理。在确保符合学校对复试工作的总体要求下,由各招生院部制定相应的复试方案,但对同一专业只能采用同一复试方案,各专业的复试方案中要充分体现随机确定考生复试顺序、随机确定复试导师组组成人员和随机抽取复试试题的“三随机”工作机制,确保复试工作公平、公正。

三、资格审查

考生须在“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平台的“提交面试材料”栏中,按要求上传以下有关材料的电子扫描件或清晰的图片(格式:jpg、jpeg、pdf、doc或docx):

1.有效居民身份证(正、反面)。

2.初试准考证(中国研究生招生网已开通下载)。

3.学历学位证明:

(1)应届生提供注册章齐全的学生证或学信网上下载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2)往届生提供毕业证书或学信网上下载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不能在线验证的考生提供《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3)境外学历的考生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4.《江西中医药大学拟录取硕士研究生现实表现调查表》

5. 报考专项计划的考生,需上传专项计划的相关证明材料、退役义务兵《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等证件。

地区分站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