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 考研资源网>考研复试>院校复试>

江西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院2021年考研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时间:2021-04-15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院校复试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疫情期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及学校有关会议精神,特拟定临床医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方案,具体如下:

一、组织管理

1.成立临床医学院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在学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全面负责临床医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组织实施。

2.成立临床医学院招生录取工作组,设立复试工作组、网络技术组、后勤保障组。

3.成立二级学位点复试录取工作小组,负责有关硕士研究生复试各项工作,组长由硕士点负责人担任,各工作小组根据招生计划数设立专家组,并将面试专家名单报学院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备案。

二、复试要求

(一)复试基本要求

1.根据教育部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一区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以下简称国家线)及报考我校的考生情况,我校复试成绩基本要求为所有学科单科及总分不低于国家线。

2.“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见表1。

表1 “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计划名称 总分 单科 (满分=100分) 单科 (满分﹥100分)
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少数民族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 249 30 45

二)复试名单确定

根据教育部下达的招生计划及我校要求的各学科(专业)的初试成绩,按照教育部的有关文件要求,按学术学位、专业学位实际招生计划数一般不低于120%的比例、调剂一般不高于150%的比例(如有小数点,则按往前进一位计算;同分纳入复试),确定复试的差额比例及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并在研究生院网上进行公示。

(三)复试内容要求

1.复试内容包括综合情况面试、专业课考试、外国语测试、体检等。

2.专业课考试和外国语测试在复试的面试过程中进行,且每位考生的复试时间一般不少于45分钟。复试成绩的满分为350分,其中综合情况面试成绩满分150分、专业课考试成绩满分100分、外国语测试成绩满分100分。

3.体检。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规定执行。2021年拟录取考生的体检工作将安排在新生入学后集中进行,体检不合格将视情况取消录取资格。

地区分站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