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经验

211上岸学姐,告诉你3种途径搜集备考资料!

时间:2020-08-25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经验

摘要:一份好的资料绝对能够为我们成功上岸助力不少。那么,应该去哪里搜集资料呢?是不是只能在考研机构报班,获取资料?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其实途径很多,今天就来和大家分享搜集考研资料的那些途径。

  我们需要的资料肯定都是备考相关内容,因此只要与考研有关的平台,我们就都有机会搜集到资料。本人当初备考主要依赖以下3种途径。

  1.考研类APP和公众号

  随着考研规模的扩大,各种考研类APP和公众号层出不穷。APP主要有考研帮、考研派、粉笔考研等等;公众号主要是考研网、小白考研、考虫考研等等。

  这些APP和公众号各有特点,我当初用的主要是考研帮APP和考研网公众号,尤其是APP,真的特别好用,各种信息资讯、经验贴,还能找到目标院校的学姐学长,交流经验,获得干货。

  2.直系学姐学长

  大学期间,肯定能认识几个关系不错的直系学姐学长,你们很可能报考同一院校同一专业,多取取经,这可以说是搜集资料的最佳途径。

  我当初报考的是南京师范大学,正好直系学姐也报考,她告诉我面试会全程英文问答,我就一直苦练英语口语,还从学姐那要到了她当时的复习资料作为借鉴,最后成功上岸。

  直系学姐学长真的会给你很大的帮助,一定要重视起来。

  3.贴吧、论坛

  很多人没有逛论坛和贴吧的习惯,那错过的可不只是一个亿。很多人会在考研贴吧和论坛发表自己的独到见解和备考干货,多看看,对自己很有帮助。

  运气好还能结识同母校的目标院校师兄师姐,时常交流,打入内部,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其实搜集资料不局限于这3个途径,要自己多摸索,总能一点一点的找到适合自己的资料。

  找寻资料的过程是值得的,不要以为这样是在浪费时间,其实恰恰相反,合适的资料能让我们在备考时少做无用功,在有限时间里高效备考。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