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经验

21考研党,你的疫情期间备考攻略来袭!

时间:2020-08-25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经验
摘要:受到疫情影响,今年的不确定因素实在是太多了。考研相关事宜都一再推迟,那么,你的21备考推迟了吗?疫情对你又有什么影响呢?无论形势怎样变化,我们的备考是绝对不能推迟的。

  在家复习效率太低,是目前考研党们面临的共同问题。那么到底该怎么办呢?别急,攻略来啦!

  ►疫情有何影响?

  其实疫情当下,影响最大对象是20考生,国家线、复试时间和形式等都是未知。

  而对21考研党来说,最受影响的应该是复习规划和进度方面。我们必须要适时调整规划,无论如何,复习进度可是耽误不得的。

  还有就是,21考生们要多关注疫情发展情况,今年考题可能会有所涉及,尤其是政治题目和英语写作。尤其是一些官方的报道,很可能就成为材料或者题干,可以适当做些总结整理。

  ►现阶段做些什么?

  现阶段最需要做的就是确定院校。专业课不出意外都是高校自主命题,必须要有目标的进行备考。

  择校其实有很多学问,不能脑袋一热,随便选一个。

 

  其实进度快的考生应该已经进入一轮复习阶段了。开始之前一定要结合院校和自身情况做出详细的复习规划,打好基础。

  ►怎样调整心态?

  假期一再延长,很多考生的心态都有崩溃。本来打算玩过寒假,解放手拼搏的,结果被困在家,什么都不想干,学习氛围一点也没有,着急学习可就是学不进去,如此一来,反倒更加紧张焦虑。

  陷入无限的循环是多么可悲啊!立即行动,才是摆脱现状的最好方法,强制自己学习,让自己忙起来,这样就没时间焦虑了。

  ►如何提高自律性?

  在家复习,效率低下真的是正常的,毕竟身后就是床,舒服不过躺着的道理真的是没错。

  但是我们不能这样,自律性是成功的关键。如果真的做不到自律,那就试试他律吧,毕竟我们追求的是学习质量,别的都不重要,用对方法才是王道。

  可以让家长来监督(不太推荐,家长也有自己的事要忙)自己,或是找一个志同道合的研友来互相监督(十分推荐)。

  疫情不能成为我们拖延的借口,只要想学习,何时何地都可以开始。况且大家目前的状况是一样的,如果你选择放松懈怠,那就已经是输了。

  大家都在学习,你确定还要等下去吗?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