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经验

备考,你不会还只抓学习吧?

时间:2020-08-25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经验
摘要:考研,对应的好像就是无休止的学习,一切以学习为重。其实,除了书本知识的学习,还有一些方面也是我们需要注意的。比如心态,健康等等。

  我的经历就是血的经验啊!

  当初初试备考,有一段时间紧张焦虑,为了更好地学习(当然这只是当时无知的想法)甚至熬夜起早,0点睡,5点起。

  折腾了半个多月,不仅是心理,就连身体也实在吃不消了,没办法只能回家休息了几天。

  慢慢调整心态和作息后,反倒学习效率更高。

  1.良好的心态

  自信真的是最好的状态。考研本来就是就是为了考上,也要相信自己能考上。

  我自己最动摇的时候是在11月份,当时真的有点崩溃,我晚睡早起也是在这段时间里。当时只能和家人诉苦,得到鼓励后,也自己给自己打气,慢慢自信起来,心态也平缓很多。

  建议大家可以听听人民日报夜读,每天晚上听一段充满正能量的音频,能够静心。

  还有一个我自己体会出来的方法,那就是有空多听一些轻音乐,没有歌词,放松心情,同时也有助于提高记忆力。巴洛克超级学习音乐、罗扎夫高效回忆音乐等都很不错。

  2.规律的作息

  其实对于考研党来说,7点起床,11点睡觉真的不算奢侈,从我自己的体会来说,反倒觉得充足的睡眠是高效学习的保障。

  尤其是午休,很多同学直接在图书馆里趴着休息,我自己是不提倡的。哪怕只是躺着睡15分钟,也比趴在桌子上休息半个小时强,这是自己的亲身体会啊!

  当然,如果有些同学就是精力旺盛,那还是多学会儿吧。

  3.适当的锻炼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这句话是有道理的。

  如果不注意身体,到了考研后期,再加上紧张焦虑,各种小问题就会不断,比如口腔溃疡、口腔溃疡、牙疼等等。

  后来,我也是注意到了这点,每天晚上提前半个小时结束学习,去操场慢跑两圈,既锻炼身体,也有助于睡眠。这个习惯一直坚持到了考试结束。

  我每天早饭都还会给自己加个鸡蛋,保证营养。

  考研拼的不仅仅是努力和刻苦,还有心态和健康。在这条长长的考研路上,往往抬头看向远方的人比低头读书的人走得更远。

  要想办法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才能为我们的成功增添一份保障。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