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经验

一个“考研党”的暑假应该是这样的

时间:2019-12-04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经验

暑假来啦,是不是热到感觉身体被掏空?是不是早就计划好了要去哪里嗨?但是,打算今年考研的考生注意了,俗话说:“得暑假者得考研”,所以说暑假很关键!为了梦想,这个暑假你需要做好这些。

保证作息时间

很多小伙伴想着辛苦了一学期,趁着暑假休息一下完全没问题,但是作为考研人的你,可不能一回家就瘫倒在床。晚上不睡,早上不起,良好的作息习惯轻易的被暑假这个“小妖精”给打破了。要知道,在你“葛优瘫”的时候,你的对手正在各种暑假集训营跟着老师查漏补缺呢!

保证学习氛围

部分“回家完全不能学习”星人,要为自己营造好的学习氛围,或是找附近的图书馆、或是干脆留在学校,或是溜进高中生的自习室每天学习,不然,家里真的是太舒服了,不适合学习!当然自控力够强的就无需在乎这个。

三思而后行

暑假是大部分考研人做选择的时候,很多同学面对各种各样棘手的问题,默默的打了退堂鼓。不管如何,希望同学们在做决定的时候能够对自己负责,三思而行。也不要犹豫,这个时候最需要的就是想清楚之后的快刀斩乱麻!

提速复习进度

到了暑假,剩下的时间就剩五个月左右了。各科的复习进度都应该有质的飞跃才行。趁暑假,先把之前所学做一个梳理,找到之前学习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重点复习。毕竟考研不是一个绝对拼时间的事情,而是要看成效!

考研不容易,这条路,已经有无数人走过,有人走到终点,有人中途退出。希望每一个选择考研的同学都无愧于自己,无论结果如何都不后悔。加油!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