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经验

肖四选择平均25分?大题怎么背也背不过?放心,我当年状态比你还差!

时间:2019-12-18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经验
 本人目前在读研究生一枚,临近考试,很多学弟学妹有些坐不住了,大部分是来跟我诉苦的,都感觉时间不够,考上的希望渺茫。

  大多人反应目前最头疼的就是肖四,也不是说其他的就准备的很好了,而是时间完全被肖四占据,即便如此,选择还是错错错,大题从早背到晚,还是记不住,感觉时间越是宝贵,越是在无端的被自己浪费。

  跟大家实话说,我当年肖四选择平均就18分···因为特别低,我到现在都记得很清楚,最惨的是,也不知道当年我买肖四的那家店抽什么风,发货晚就算了,物流也是我经历过史上最慢的,等我拿到肖四的时候,身边的研友都已经背完一轮了。

  因为我的专业课要求背诵的实在太多,每天能匀出来背肖四的时间本来就不多,再加上时间紧张,我的心态简直要炸了。

  这还不算,做完选择题之后才知道什么叫绝望,二十几分就算了,居然还有两套得了十几分!一个三十分以上的都没有!我当时差点就撕书,就觉得这破分数还考个鬼,整天不洗澡不睡觉得把自己弄得人不人鬼不鬼的,反正也考不上,何必呢!

  这种崩溃在当时我经历过无数次,每次到最后,也还是老老实实的坐回自习室,把今天该学的东西学完。这次也一样,我一股脑的冲出自习室,也就是去厕所晃了一圈,稳定了一下情绪,强迫自己继续学下去,因为真的没有时间能让我浪费了。

  我把选择好好分析了一遍,找到了详细解析,知道了自己出错的原因,不论是因为马虎还是知识掌握不到位,总归抓住最后的机会弥补了一下漏洞。

  之后就是痛苦的背诵,我自知时间并不充足了,于是肖四的背诵只能尽量压缩,只背关键句子和关键词,其他的只能等到了考场上再自由发挥了,不过只要关键点抓对了,基本就能拿到分数了,再者说,政治的很多材料题题干里的语句也是可以拿来直接用的。

  所以大家在背的时候,真的不要死记硬背,如果你时间不够充足,一定找到最简单的背诵方法,适当舍弃一些不必要的语句,千万不要太执着,就非得一字不差的背的滚瓜烂熟才行。当然,如果你时间足够,完全可以这么做。选择的最后得分也不要太纠结,虽然当时我被分数打击坏了,但该改的改了,也了解了自己错的原因,也算是进一步对这些重要的知识点加深了印象。

  我最后的政治得分并不高,但足够过国家线,也让我顺利进了复试,成功考上研究生。我记得当年肖四押中了两道小题,其他也全靠自己答的,我平时没怎么自己做过大题训练,没想到一开考,不自觉就能写出点什么。所以大家不要担心自己没得可写,你要知道你在考场上,脑袋真的比任何时候都高速运转。

  我觉得任何人的情况都不会比我当时还要糟,不管你选择得了几分,也别管你大题是不是一字不差背的滚瓜烂熟,你都要稳住心态,坚持到底,做好当下能做的就行。不要想着把所有东西都学完,那是不可能的。现在就把你认为最重点的知识掌握一下,保证好身体健康就可以了!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