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东北大学:“特殊考场”!一个都不能少!

时间:2022-01-04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12月25日上午8:30,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如期开考。东北大学南湖校区设有一个“特殊考场”,考场中只有一名考生在安静的答题。

材料学院的陈同学因考前被确诊为水痘无法正常参加考试。东北大学制定紧急方案,准备出了一个专用考场助力她完成这场“人生大考”。

监考老师到达考场准备

考试当天,监考老师早早来到学校领取试卷并拿上记录仪,带好防护口罩,来到考生的专用考场。单人单间,由3名监考老师监考。

当所有考生都在陆续走向考场时,陈同学也在考务老师的护送下出发前往学校安排在大成教学楼的专用考场。

一路上,考务老师们细心询问她的身体情况,安慰她不要紧张。打消一个人考试的顾虑,让她倍感安心。

每一次提醒,每一句对答,都是监考老师对考生温暖的守护。虽然只有一名考生,监考老师依然全力以赴,保障好考试的每一个环节。

监考老师提醒考生注意事项

-22℃的沈阳,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周。但在这间考场里却充满感动和温暖。

考试结束后,考务老师为这名考生准备了橙子和贺卡,送上满满的祝福。

监考老师和考务老师为考生送上水果和贺卡

监考老师说:

“总体上来讲的话我觉得这两天挺顺利的,能做好服务工作,帮助这孩子顺利完成考试,这就是我们觉得开心的。学校给老师提供了口罩、酒精、消毒水,想的很到位,包括学生的试卷会用塑料袋装上再重新隔离一下,防止接触其他的阅卷人员、来回运送的人员。考试时候我们会多替学生着想有哪些细节需要注意的,会多强调几遍。”

“我们承担学校监考任务,就要保证和其他考场一样执行标准的流程。学生很有礼貌,也非常配合我们的工作,整个监考过程进展非常顺利。”

收到祝福的考生说:

一个人隔离考试,面对3个监考老师,紧张吗?

还是感觉有点紧张的,但是进入状态后,就没什么感觉了。

这次考试过程中有没有受到生病的影响?

生病对身体有一点影响,但是学校的老师们都很关心我,精神上没有受到多大的影响。

对这次特殊考试,有什么感想?

刚得水痘时候很心急,担心因为隔离不能正常参加考试,但是学校得到消息后很快采取行动,并通知我有隔离考场,才安心下来。很感谢老师这么多天一直在为我忙,半夜都接我消息 ,监考老师在这么冷的天还在这里一直陪着我,到的要比我早很多。

这是一次特殊的考研,相信会让这名考生一直铭记。东大人用行动为学子保驾护航,用爱温暖这个冬天。加油,考研人!东大一直在你身边!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