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经验

双非三跨上岸学姐说:胜利的曙光不会离你太远

时间:2019-09-11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经验
终于出成绩了,一切终于尘埃落定——拟录取。趁着现在记忆还深刻,所以总想写点什么纪念下这一年的付出与努力。

  本人本科专业是商务英语,因为各种原因想跨入学前教育,又向往广州,所以大三那年寒假选定了华南师范大学。从前一年的12月份开始陆续找资料、查信息。再到3月12日开始每天写一篇阅读,然后到5月8日开始背333,8月开始整理919考纲以及看政治视频,最后到考试,跨度一年,作为一名跨考生,我已经很知足,也很感恩了,感谢自己一直的坚持~~

  下面说说我具体的复习安排

  关于英语:

  个人觉得可以关注一下何凯文和蒋**。前期我反正是听了何凯文的讲座就爱上了他的发音,然后开始跟着他的计划走,抄写每日一句啥的。其实这些都不是重点,主要是要坚持每天做一篇阅读,而且必须要精读,把每一句话每一个单词都弄懂。具体的方法我就不多说了,我觉得每个人有自己的学习方法。因为前期任务没那么重,我也会看何凯文的一些视频

  关于333:

  我记得是5月8号开始背,一直到考试前最多断过2次,反正几乎每天都有背,背了4遍多(没有特别安利学姐资料的意思,但是学姐人真的特别好,也非常专业,很负责,不像我的很多同学当时找的学姐都是买资料时候很热情之后就不理或者很冷漠,所以我觉得自己很幸福,一直到复试,有问题学姐还会给解答)。她会每个月给我们订计划,发朋友圈鼓励我们,所以关于这科,我几乎没有自己订过计划,也没特别担心过~~完完全全交给了学姐,她让我怎么做我就怎么做,她做的计划我都一定完成,最后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今年的题目全部都是学姐笔记上的重点,然后最后半个月冲刺就背历年真题,因为华师的333真的出的特别中规中矩,重复率很大!!!!

  关于919:

  由于是跨考,所以前期把刘日尧东的学前教育学看了2遍,然后8月中旬开始自己整理考纲。之前也想过借钱报某辅导机构的班呢,但是最后还是听了学姐的建议,自己整理,自己看书。(感谢那位劝我别bao??ban的学姐)

  这个过程,我是觉得很痛苦的,很多书上没有,有时候2个小时才能找到1~2个点,很费时。然后有些东西对于跨考生来说真的很陌生,你会不断地去怀疑自己。但是这就是一个自己动手查资料看书,然后内化知识的过程。最后自己把考纲整理出来,还补充了一些知识,整整一个本子,现在看还很有成就感~

  然后后期就是背自己整理的考纲,还有一些国家政策:指南,纲要,规划,历年真题等等(919资料当时是向一个考上的学姐有偿得的),最后919是106分,已经高出了我的预算了。

  关于政治:

  顺便说一下,我高中是理科生,所以政治也是毫无基础的。所以八月下旬开始我就跟着看腿姐的视频(也是买的盗版,不贵,挺清晰。由于每年的政治都不一样,所以就没有把视频保存下来了)。关于政治,我只能说,逻辑很重要。

  然后做题就是跟着肖秀荣肖大大,不需要急,一步步不来,政治最后大家都不会差很多。但是跟大家说个我的血淋淋地教训,我政治才70分,就是考前忙着背大题,没有看选择题的错题,最后考试时有几个似曾相识又想不起来。

  最后说下关于复试:

  今年复试变动很大很大,复试笔试我觉得自己准备得还Ok,但是复试成绩并不高,大概是面试不好,各种主观因素和客观因素。由于是跨专业,所以我以为老师对我的本科论文不感兴趣,所以面试前没看自己的论文或者说没细看,结果老师让我谈谈关于我论文的某一篇外文文献和这个领域的著名人物、理论。所以说啊,不管是跨考还是本专业都要在面试前对自己的论文有个详细地了解,然后就是看一本相关的书籍,热点之类的。

  关于压力,孤单等等:

  这些都会有,谁也不例外,考研这条路注定要受得了寂寞。我记得当时由于自己还报考了初中英语的教师资格证,所以11月份有几天压力大到每天很晚才能睡着,天一亮就会醒……

  好了,就说那么多吧,大家如果有不懂的可以来问我,毕竟其中的各种疑问我都有过。感谢一路走来的研友,家人,和学姐,感恩~

  希望明年听到大家的好消息,祝顺利!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