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常识

考研上岸的四大法则,对于现在的你很重要!

时间:2021-11-15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常识

 时间是有限的,当面临复习任务完不成的情况,要适时调整学习任务。有四点重要的提分上岸法则,分享给大家:

  1. 设置好复习计划

  最后阶段,你安排的每一项任务必须有一个截止日期,比如,多长时间内做完几年真题,一定要有紧迫感,现在已经进入了争分夺秒的时候,再慢下去就不要考试了。

  2. 不要玻璃心,要找到解决办法

  效率慢,不是你学的慢,很大一部分情况是属于你太焦虑了。

  题目不会做,如果解析都看的吃力,那就是基本概念不过关,那就再看看基本概念。

  如果是解题的办法自己想不到,看解析没问题,那就是你解题技巧储备不多,继续多做点儿题,然后做好笔记总结,明确哪类题目用什么方法,这不就成了。

  3. 远离负能量研友,多和支持你的人说说话

  倒苦水的、劝退的、冷嘲热讽的,你少和他接触,多和鼓励自己的朋友交谈,人是很容易受周围环境影响的,特别现在处于关键阶段,千万不能动摇。

  4. 多总结,多归纳

  不少同学都有这样的感觉,这个题目我好像见过,额,咋不会做,这个单词,我好像见过,咋不记得意思了。

  请记住,似曾相识等于不知道,题目只存在会或者不会,不存在带会不会,遇到这样的情况,都是证明你不会,不要自我安慰。

  造成这样情况的本质就是你从不屑于总结归纳,这里真心的推荐大家一定要做笔记。

  做笔记,核心就是归纳,把之前复习的一个个知识点归纳为成体系的内容,方便你内化知识,深刻记忆。

  为梦想努力的感觉是如此真实,人生是靠自己争取来的,你今天的生活,不要变成昨天的单调复制,加油吧,考研人!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