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就业前景良好的6所经济学考研双非院校

时间:2021-12-14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东北财经大学

东北财经大学位列全国五大财经类大学之一。虽未进211,但是该校实力强大,在北方特别是东三省影响力更大。

该校是财经类院校,经济学和管理学是该校的主体学科。经济学、财政学(含税收学)、会计学为国家级重点学科,数量经济学为国家级重点(培育)学科;会计学、金融学、工商管理、财政学、统计学、保险、税务、工程管理、旅游管理等9个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

江西财经大学

江西财经大学地处南昌,是一所财政部、教育部、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建,以经济、管理类学科为主,法、工、文、理、艺术等学科协调发展的高等财经学府。

虽不是211学校,但是在南方就业真的很不错。如果想考个容易的经济类院校,未来想在南方发展,江西财经大学是个很理想的院校。江西财经大学初试专业课考试科目代码很多,但是参考书目却都是高鸿业《西方经济学》。

浙江工商大学

浙江工商大学地处杭州,前身是创建于1911年的杭州中等商业学堂,创校之初即为浙江省商业教育之先驱,也是我国最早创办的商业专门学校之一。

2015年,学校被确定为浙江省人民政府、商务部和教育部共建大学。2017年,学校被确定为浙江省重点建设大学,统计学、工商管理学科入选省优势特色学科名单。初试专业课考试科目为“811西方经济学”。

浙江财经大学

浙江财经大学地处杭州市,是一所以经济、管理学科为主体,经、管、文、法、理、工、艺、哲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财经类高校,属于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虽是地方性重点高校,但是所在城市不错,愿意去南方上学和工作的考生可以考虑报考。

浙江财经大学初试专业课考试科目为“811经济学”,参考书为高鸿业《西方经济学》。

南京财经大学

南京财经大学是一所以经济管理类学科为主,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工学、理学、文学、艺术学等多学科支撑配套、协调发展的江苏省属重点建设大学。

南京财经大学虽然不是211高校,但是在财经类大学中也算不错的学校,学生就业也很不错,所以对于基础不太好的学生来说,是个很不错的选择!南京财经大学的初试专业课考试科目为“812西方经济学”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位于中国上海,为华东地区唯一的一所涉外商科大学,入选“2011 计划”、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国家级大学生创业教育基地、上海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上海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基地 ,被誉为“国际商务精英的摇篮”,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初试专业课考试科目为“833 西方经济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833 西方 经济学”招生人数较多,竞争相对小一些。从历年复试线可以看出,几乎和国家线持平。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