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英语

想上岸,暑假英语要复习到什么程度?

时间:2021-11-09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英语

暑期是考研备考重要的分水岭,同学们一定要把握好暑假这段时间,争取获得质的飞跃。

  那么面对即将开始的暑假,英语你应该复习到什么程度呢?

  一、复习程度

  1、考研词汇背三篇

  对于英语科目来说,暑假之前你最少应该将词汇书背过了三遍,只有有了这样的积累,才能在后期的阅读理解、长难句、翻译和作文题型中顺利的进行。

  经过基础阶段词汇2-3遍的复习,词汇量的积累应该相对稳定了。暑假阶段的词汇学习,已完成2遍词汇复习的同学,可以不必再按照词汇书每天特别的摘出时间去进行单词背诵,可在真题文章的研究中,对词汇进行巩固和暑假。

  如果你在这最基础的复习部分拖了后腿,不但低于考研党的整体复习水平,对自己后期的复习也增添了不少的压力。

  2、对真题题型有清晰的把握

  建议可以拿几套真题练练手,明确每一个题型的分值和考察重点,才能在后期强化时做到心中有数。

  尤其是阅读理解。英语阅读能力是考查考生的一项非常基本的能力要求,阅读的分值也是考研中比重最多的一块。

  阅读的同时,既可以巩固自身的词汇,又可以检测语法的掌握程度,同时也会潜移默化影响着写作能力。所以,在这个时段里牢牢的打好阅读基础是非常重要的。

  3、翻译与写作

  暑假阶段需要在掌握一定的词汇量以及基本语法的基础上学习一些翻译的基本技巧和方法并熟练运用于翻译。写作则需要在真题中积累一些可以用于写作的词,短语,句型等素材以及基本的写作技巧。

  二、复习建议

  1、词汇方面

  英语大纲一般要求小伙伴们较为熟练地掌握5500左右词汇。以及对单词的掌握应包括词性、词义及常用搭配。

  此外,我们应对构词法有一定了解,熟悉常见词缀,具备词义推测能力。同时,考生应具备根据语境确认单词的词性和语义能力。

  单词是基础,达到大纲要求词汇量并掌握相关用法需要经历一个过程,因此对单词的学习应贯穿始终。

  2、语法方面

  大纲一般对语法知识的考察稳定,要求考生掌握不同词性的构成和用法,各类从句及强调句型的结构用法,非谓语动词构成及用法,虚拟语气、倒装句、插入语的结构及用法。

  语法是英语搭建句子的枝干,对语法的掌握既有助于考生分析理解原文,也能帮助考生正确输出句子,需要重点关注。

  平时,考生需要储备基本语法知识,通过泛读、精读量锻炼自己的语法掌握程度。

  3、英语二的阅读和完型部分的要求

  英语一的阅读理解多为抽象且逻辑性较强的时文,而英语二较多实际且具体的文章,同时,较英语一,英语二的文章逻辑性较弱些。

  完型题目对英语一和英语二考生的要求也不大一样。英语一的完型较多的要求考生从篇章层次去理解,英语二则要求考生从句子层面去解题。

  大纲规定英语二阅读的题材包括经济、管理、社会、文化、科普等,体裁包括说明文、议论文和记叙文等。平日练习中,考生需要多多研究历年真题文章出题思路和答题策略。

  4、翻译和写作部分要求

  英语二的翻译部分多为语体不太正式且松散的段落,难度较小,考生应注意平日素材积累,关注社会趋势热点,可适当增加英文报道的阅读量;在写作方面,根据大纲要求,考生应关注以下几点:中心明确、结构清晰、用词恰当。

  小伙伴们要在用词和行文结构上多多用心。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