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考研资源网招生信息  >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调剂公告 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招生章程 学校概况
发布时间:2021-09-29  来源:河北建筑工程下uey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本页浏览次数1: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学校概况

 

学校概况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坐落在被誉为“第二延安”和“长城博物馆”美称的冬奥名城张家口市,学校办学历史可追溯到1950年成立的察哈尔张家口市技术学校,1978年升格为本科高校“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是国务院批准的首批具有学士学位授予权院校,2008年在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获得“优秀”,2013年批准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是河北省唯一以培养土木建筑类专业人才为主的公办普通高校。经过70年的建设和发展,学校已发展成为以土木建筑类学科为主,工、管、理、文、艺多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特色鲜明的高等院校。

学校占地面积810亩,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学校现有编制总数为830,共教职工755人,其中在编752人,人事代理3人。目前有正高级职称100人,副高级职称243人,占教工总数的45.43%;博士40人,硕士559人,占教职工总数的78.92%。现有全日制硕士、本、专科在校生13551人,继续教育在读生9000余人。

学校现有建筑学、土木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3个一级学科学术型硕士学位授予权点,土木水利、艺术2个专业型硕士学位授权类别,40个本科专业,其中9个本科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有2个省级重点学科,3个省级重点发展学科,2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1个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3个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5个省级品牌特色专业,2个省级研究生培养基地,3个省级教育创新高地,4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1个省级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园(众创空间),1个河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基地。共有5个专业通过了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专业教育评估。学校现有12个研究所,1个河北省院士工作站,2个省级重点实验室,2个省级技术创新中心,1个省级工程研究中心,3个省级高校应用技术研发中心,1个工程训练中心,校企共建185个实习基地和15个科研基地。学校图书馆藏书132.09万册,其中纸本图书94.65万册,电子图书37.44万册,国内外期刊2225种。

学校始终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的办学理念,坚持“立足河北,面向全国,服务区域经济和建筑行业”的办学道路,秉承艰苦朴实、勤奋进取的优良传统,探索出一条具有鲜明特色的办学道路。经过七十年的发展,学校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层次和结构不断优化,学科专业体系、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水平、服务社会能力、师资队伍素质、校园文化品位、基础设施条件等方面全面发展,办学水平显著提升,为国家和河北省的城乡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学校在全国、尤其是在建设行业享有盛誉。

目前,学校已全面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正在为更好地服务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助力张家口冬奥会筹办、“首都两区”、“五城”建设,为加快建成“国内知名、域内一流”的“河北建筑大学”而努力奋斗。

手机站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工程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