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 考研资源网>报考指南>考研招生信息>

2021年湖北大学考点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确认公告

时间:2020-11-02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考研招生信息
本公告仅适用于选择湖北大学报考点(考点代码4209)的考生,选择其他报考点的考生应根据所选报考点要求进行报名确认,不参照本通知。

  一、湖北大学报考点受理武汉市报考湖北大学的考生、以及湖北大学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外省招生单位的考生报考

  选择湖北大学考点报考湖北大学的考生,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武汉市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2.户籍在武汉市的往届毕业生。

  3.长期在武汉市工作但户口未随迁的往届毕业生,需在网上确认时上传本人的武汉市居住证(有效期内)或者今年7-10月期间连续三个月武汉工作社保缴纳证明的图片。无相关证明的考生请10月31日前登录“研招网”改报正确的报考点。

  二、湖北大学报考点采用网上确认的方式审核确认报考信息

  1.考生10月31日前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网上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支付报名费。

  未交费考生不能进行网上确认,网上确认期间不受理补缴报名费。

  2.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上确认系统办理网上确认手续。

  (1)考生材料上传时间:11月4日9:00-11月9日16:00,逾期不再补办。

  上传的材料审核未通过的考生,补充材料截止时间为11月10日12:00。

  为避免因审核不通过又没有充足的时间准备补充材料,考生应尽早登录系统上传确认材料。湖北大学报考点2021年网上确认材料要求见附件1。

  (2)考生应及时登录系统查询审核结果。

  湖北大学考点预计11月6日-9日期间集中对考生上传的材料进行审核,未通过审核的考生,应根据提示重新提交相关材料。未按期提供相应材料导致审核不通过的考生,责任自负。

  三、注意事项

  1.教育部规定:“经考生确认的报名信息在考试、复试及录取阶段一律不作修改,因考生填写错误引起的一切后果由其自行承担”,考生应在网报时认真核对报考信息。

  2.因往年考试作弊等原因,处理结果为不允许2021年报考的考生请勿报名。违反规定报名或网上确认的,报考信息无效。

  3.考生须符合报考单位的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报考条件要求,否则将取消报考资格。

  四、下载准考证

  2020年12月19日-28日,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yz.chsi.com.cn或http://yz.chsi.cn)下载打印《准考证》。

  《准考证》须使用A4纸打印,正反面均不得涂改。考生携带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参加初试。

  五、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考生应遵守我省防疫要求,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考前如实记录本人12月12日-25日的健康监测情况,填写《2021年湖北省研考考生健康考试承诺书》(附件2),12月26日上午第一场考试入场前交考点。

  六、诚信考试

  1.《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条(节选):在依照国家规定应当提供身份证明的活动中,使用伪造、变造的或者盗用他人的居民身份证、护照、社会保障卡、驾驶证等依法可以用于证明身份的证件,情节严重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2.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第七条(节选):教育考试机构、考试工作人员在考试过程中或者在考试结束后发现下列行为之一的,应当认定相关的考生实施了考试作弊行为:通过伪造证件、证明、档案及其他材料获得考试资格、加分资格和考试成绩的。

  3.教育部《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报考点工作人员发现有考生伪造证件时,应通知公安机关并配合公安机关暂扣相关证件。

  请考生在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过程中谨遵承诺、诚信应考。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2020年10月30日

  附件【附件2:2021年湖北省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生健康情况承诺书.doc】

  附件【附件1:考生网上确认的材料要求.pdf

地区分站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