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调剂  > 调剂指导

2021年南方科技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通知(第二批)

时间:2021-05-13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调剂指导

南方科技大学(简称“南科大”)是在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宏观背景下,创建的一所高起点、高定位的公办创新型大学,肩负着我国高等教育改革示范的使命。南科大创校十年的建设成果斐然:初步建成了世界一流的高水平师资队伍,高层次人才比例位居全国高校前列;拥有先进的科研基础设施,人均竞争性科研经费连续几年在全国名列前茅;最新自然指数(2019年11月1日-2020年10月31日)显示,南科大位列全球大学46名,中国大学第13位,自然指数加权论文值为207.56。

 

南科大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成立于2015年,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目前为止,已到位教研师资21人,80%拥有国家级人才称号,其中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加拿大皇家科学院与工程院院士1人,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1人,深圳市孔雀团队以及8名国际会士。全体教员均具有海外留学及工作经历。现有“理论与应用力学”和“航空航天工程”两个本科专业。2018年5月获教育部力学一级学科硕士、博士学位授权点。2019年获批力学博士后流动站。设有“广东省湍流基础研究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和“深圳市航空航天复杂流动重点实验室”。

 

2021年根据招生指标下达情况,拟招收部分校外调剂硕士研究生欢迎优秀学生申请。 

 

 

一、接收调剂学科

学科代码:080100

学科名称:力学

学制:三年

学科方向:普通力学、工程科学计算(工业软件班) 

 

二、调剂原则及申请基本条件

1、须符合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学科的报考条件;

2、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力学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3、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A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线,且满足力学学科在A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线;

4、统考科目只接收数学一、英语一;

5、满足教育部和南方科技大学规定的调剂录取条件

 

三、报名流程

请有意报名的校外调剂考生按以下方式报名:

1、有意向调剂的考生,请通过我校调剂预报名系统 https://tjyz.sustech.edu.cn/进行报名;

2、经我校审核符合我校调剂要求的学生,复试方式、具体时间、地点及录取等事宜另行通知;

3、申请工程科学计算(工业软件班)方向学生应具备一定的编程能力,可接受调剂该方向的学生请在申请备注中填写“工业软件”

4、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调剂系统完成录取手续,否则拟录取资格无效;

5、报名时间:截止到2021年4812:00,本次调剂报名为第二批调剂申请报名,非此时间段的申请将不予受理。如录取生源不足,则会继续开放申请。

 

四、调剂复试及录取

调剂复试以面试为主,通过资格审核的学生将收到邮件通知,未入选的学生不再另行通知。

 

五、咨询及联系方式

咨询邮箱:maeyzb@sustech.edu.cn

南科大力学系研招群:323833491
更多本系及师资介绍请登录南科大力学系官网:http://mae.sustech.edu.cn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