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调剂  > 调剂指导

2021年南方科技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实施细则

时间:2021-05-13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调剂指导

南方科技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

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实施细则

(2021年)

为做好南方科技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我系依据《南方科技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制定以下调剂复试方案。

 

一、院系复试工作小组

1.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刘轶军

组 员:万敏平、余  鹏、王连平、吴  雷、袁鸿雁

秘 书:杨  雪(0755-88018167)

2.复试工作督察小组

组 长:洪  伟

组 员:杨灿辉、周  波、刘晓宇(0755-88018183)

3. 复试工作防疫小组

组 长:万敏平

组 员:史露静(0755-88018171)

、招生计划

约27人,调剂人数可能会有增减,将根据招生指标下达情况更新。如第一批调剂复试未招满,会进行后续调剂面试,直至完成所有招生任务。

三、调剂条件

1、须符合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学科的报考条件;

2、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力学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工科08); 

3、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A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线,且满足力学学科在A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线;

4、统考科目只接收数学一、英语一;

5、满足教育部和南方科技大学规定的调剂录取条件。

 

四、调剂复试名单的确认
1、2021年4月1日以电话方式通知第一批调剂复试入围考生,未入围的考生不再另行通知。第一批调剂录取生源不足或有生源指标增加的,将视情况开放第二批调剂录取,敬请关注后续通知公告。
2、满足我系调剂要求,待调剂系统开通后,请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12小时内及时填报调剂志愿。只在我系预报名申请而不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申请调剂的考生,调剂申请无效。
(注意:调剂院校选择“南方科技大学”,院系选择“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

五、复试内容

复试考核形式为结构化面试,满分100分,时长约为20分钟。主要考核外语水平、专业知识、科研能力、创新精神和综合能力等。主要内容包括:

第一部分 综合素质30分:

重点考察考生的外语听说能力。学生对自己的自然情况、大学学习情况及学习成绩、特长与兴趣和身心健康情况作3分钟英文自述。随后考官进行简单中英文问答。

面试时间7分钟。

部分 专业能力测试35分:

考察学生专业能力和反应速度。考官根据学生专业背景提问基础问题,学生作答。

面试时间7分钟。

部分 综合水平测试35分:

考察学生综合分析能力、知识面和思维反应速度。学生任选一道综合应用题作答。重点考察考生的分析过程和思路清晰与否。

面试时间7分钟。

 

总分=初试(50%)+复试(50%),择优录取。

 

资格审查

复试前须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复试。审查条件以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的规定为准。审查内容包括:

1、考生初试报名准考证扫描件一份。

2、身份证扫描件一份。

3、非应届本科生需提供学历证书、学位证书、《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扫描件各一份;应届本科生需提交学生证、《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扫描件各一份,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将在入学时提交审查。考生可登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s://www.chsi.com.cn),按要求进行学历或学籍认证。

4、每位考生提供一份个人简历,内容清晰简洁,主要包括:既往学业、一贯表现、科研能力、综合素质和思想品德等情况(简历中的内容要提供附件作为佐证材料)。

5、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公章)。

6、反映自身能力与水平的获奖证书、学术论文、专利证书等各类相关证明材料。

注:以上材料均需有考生本人手写签名。所有材料入学前需再次复核原件。如考生提供虚假材料,任何时候一经发现,将取消其录取资格;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不提交材料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不论是否录取,所交材料一律不予退还。

 

复试办法

 

形式:线下

时间:2021年4月3日,具体时间段邮件另行通知

地点:南方科技大学荔园2栋301

 

复试考生注意查看报名信息中填写的联系邮箱,请按照防疫指引办理进校手续,因考生本人不配合办理进校手续影响复试者,视为放弃参加复试。

  • 考生请确保复试前身体健康状况良好,如有问题和困难请及时与我系取得联系。 如现场突发遇见紧急状况,考核小组会根据现场复试情况进行预案处理,并及时上报学校防疫管控部门。

  • 考生在等候区及面试时使用任何电子及通讯设备均属于严重违反考试纪律行为,一经发现立即取消面试资格,已面试考生则取消其面试成绩。

  • 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复试过程中考生禁止录音、录像、录屏和直播,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不得在网上发布,无论何时,一经查实,南方科技大学将按照考试违规处理,取消复试成绩和录取资格。 

、录取办法

1、面试合格线60分(满分100),低于合格线的考生将失去被录取的资格。

2、录取工作按具有录取资格的考生的总成绩(初试(50%)+复试(50%))排名,由高向低顺序录取。考生总成绩相同时,按初试总分排序,初试总分相同时按统考前三科总分排序。

3、拟录取的调剂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教育部调剂系统完成录取手续,否则视为拟录取无效。

九、录取调档及现实表现情况审查

在拟录取名单确定后,我系向考生所在单位调取本人现实表现材料。对于政审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l 联系人: 杨老师

l 联系方式:0755-88018167

l 邮箱:maeyzb@sustech.edu.cn

 

本复试方案的解释权归南科大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

 

 

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

2021年4月1日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