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调剂  > 调剂指导

2021年南方科技大学金融系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时间:2021-05-13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调剂指导

南科大金融系前身为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系,2015年起更名为金融系。金融系得益于深圳市迅速崛起和粤港澳大湾区重大发展机遇,发展迅速。金融系开设了金融学(2015年)、金融工程(2017年)两个本科专业;2018年获得了博士和硕士学位授予权(数学专业金融方向);2020年获得金融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后开始独立招收金融专硕。此外,金融系与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昆士兰大学等国外一流大学联合培养博士。

金融系已建立一支国际一流高水平师资队伍,超过90%的教师曾在知名金融机构或国外一流高校任职。南科大金融系非常重视金融人才的教学与实践相结合,研究生入校后都有学术与业界导师双指导。往届录取的学生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现将金融系2021年拟接收硕士研究生预调剂通知公布如下:

一、接收调剂学科

学科代码:025100

学科名称:金融

调剂名额:少量

二、调剂条件

1.   须符合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学科的报考条件

2.   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A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线,且满足调入学科在A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线。

3.   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专业代码前两位为02)。

4.   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5.   符合国家教育部和南方科技大学规定。

三、调剂流程

1.   有意向调剂的考生,请通过我校调剂预报名系统https://tjyz.sustech.edu.cn/进行报名。

2.   经审核符合我校调剂要求的学生,复试方式、具体时间、地点及录取等事宜另行通知。

3.   金融系将进行调剂复试资格审核,通过资格审核的学生,将公布复试名单并邮件通知复试时间、方式等事宜,未通过的不再另行通知

4.   调剂系统开放期间接受学生通过金融系研究生招生QQ群或电话咨询。

5.   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调剂系统完成录取手续,否则拟录取资格无效。

6.   报名时间:2021年3月29日18:00PM-4月5日12:00PM,非此时间段的申请将不予受理。

四、调剂复试名单的确定

金融系将对收到的调剂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在满足所有调剂申请条件的前提下,将根据本科专业、参与科研项目情况、初试报考学科方向、初试成绩(包括单科成绩)、调剂志愿报考情况等确定复试名单。调剂复试入围考生到时将以邮件方式通知未入围的考生不再另行通知,敬请谅解。如有入围考生放弃参加调剂复试,将视情况决定是否递补考生。 第一批调剂录取生源不足或有生源指标增加的,将视情况开放第二批调剂录取,敬请关注研究生院后续通知公告。

五、调剂复试

调剂复试以面试为主,将会对申请调剂学生的外语水平、综合素质、专业素质等进行综合考核。

六、咨询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0755-8801 8616

邮箱:fiyzb@sustech.edu.cn

南科大金融系研招群:794017584(加群请务必注明:学校-专业)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