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调剂  > 调剂指导

2019考研调剂指导:调剂有什么类型

时间:2019-03-22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调剂指导

(1)同院系不同专业之间调剂

在同一高校的同一个院系里面,不同的专业方向由于就业前景、学习难度不同,报考的人数可能存在较大区别。因此可以选择调剂进入稍微冷门一点的专业,专业跨度不大,还有录取的优势。

(2)同学校不同院系之间调剂

在同一所高校内,不同院系之间虽然专业划分明显,但是一般都会有交叉的地方。所以,在这个时候我们需要先把报考院校的专业设置情况了解清楚,然后留意是否有调剂的机会和可能性。

(3)不同院校之间调剂

有些院校由于不够出名、位置不好等,报考人数往往有限,且不能满足招生计划。这类学校也是调剂的一种选择。

(4)学术型向专业学位调剂

学硕向专硕的调剂也是快进来比较流行的选择,尤其现在专硕的地位不断上升,同学们可以考虑。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