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调剂  > 调剂指导

2019考研调剂指导:有资格参加考研调剂的考生

时间:2019-03-22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调剂指导

根据教育部规定,只有“总分上了国家线,并且单科也上单科分数线的考生”才有调剂资格,调剂时通常先考虑总分,再考虑单科。具体分以下四种情况:

1,上了一区总分国家线,并且也上一区单科分数线。这类考生可以申请调剂到一、二两区(不过,一般如果报考的是二区院校,通常很难调剂到一区)。

2,上了一区总分国家线,但未上一区单科分数线。这类考生原则上只能向二区的学校申请调剂。

3,上了二区总分国家线,并且也上二区单科分数线。这类考生原则上只能申请调剂到二区。

4,上了二区总分国家线,但未上二区单科分数线。这类考生原则上不能申请调剂。

附:一区/二区说明

一区包括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重庆、四川、陕西等21省(市);

二区包括内蒙古、广西、海南、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10省(区)。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