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调剂  > 院校调剂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时间:2022-04-19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院校调剂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根据教育部和北京教育考试院有关要求,为保障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顺利开展,现将2022年我院调剂信息公布如下:

一、接收调剂专业和人数

2022年拟调剂招收15名非定向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调剂专业、人数及要求如下:

(1)081304  建筑技术科学

注:“优先从暖通专业调剂”即在首次开通调剂系统时,仅接受本科和报考专业均为暖通专业的考生调剂,若未招收到符合要求的调剂考生,在后续开通调剂系统时视情况从建筑学专业且报考建筑技术科学(统考科目应含数学)的考生中调剂。除表中的调剂要求外,还需符合我院的调剂政策。

(2)081401  岩土工程

(3)081402  结构工程

(4)081404  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

(5)081405  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

以上调剂专业、人数及要求详见官网http://www.cabr.com.cn/s/3435-7309-20531.html

二、调剂政策

1、须符合我院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详见我院招生简章),部分专业按照我院培养需求,在符合教育部有关规定的范围内自主设定调剂条件。

2、申请调剂专业应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和本科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除明确可跨专业进行调剂之外,其他均不接收跨专业调剂。

3、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且初试应为全国统考政治、全国统考英语一、全国统考数学一(报考建筑技术科学专业的可为数学二)。

4、初试成绩达到教育部规定的2022年学术学位类A类考生工学(不含工学照顾专业)分数要求。

5、按照调剂、复试结果情况,我院将动态公布剩余调剂名额。视情况进行1次或多次调剂。

6、调剂考生入学后与第一志愿考生享受相同的待遇。

三、调剂流程

1、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凭本人帐号和密码进入调剂系统报名。

2、报名后,将以下材料扫描件汇总为一个文件夹内并以压缩包的形式,发送到邮箱cabr1707@163.com。邮件主题和压缩包名称:拟调剂专业代码+姓名+调剂材料,如“081401张三调剂材料”。已按要求发送过材料的考生,可不用重复发送。

材料清单:

(1)调剂意向信息表(附件下载);

(2)准考证、身份证(正反面),往届生还需提供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

(3)本科课程学习成绩单;

(4)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四、六级成绩单或相关证书);

(5)个人简历;

(6)其他材料:如获奖证书、发表的学术论文、专利、参与科研工作等材料。

3、按照不低于120%的差额比例确定复试名单。

4、收到复试通知后,考生应于6小时内,登陆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确认同意参加复试。没有及时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本次调剂。

5、调剂完成后按照通知的时间进行复试。复试流程详见我院发布的复试录取办法。

四、调剂工作说明

我院将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即开放我院的调剂系统,且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考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最长不超过36小时,锁定时间到达后,如我院未明确受理意见,考生即锁定解除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我院将尽可能缩短考生调剂等待时间,及时向考生反馈是否接受其调剂复试申请的结果。我院将根据实际复试录取情况,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动态发布计划余额信息。

五、注意事项

1、拟申请调剂到我院的考生,必须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提交调剂申请。

2、有关材料原件在复试时将二次核验,须提前备好。凡提供虚假申请材料,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复试资格、录取资格、入学资格或学籍。

联系方式及邮箱详见官网http://www.cabr.com.cn/s/3435-7309-20531.html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