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招生政策

[新生入学指南]华北理工大学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注册须知

时间:2022-08-03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招生政策

华北理工大学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须知

一、报到时间、地点

1、录取为临床医学硕士、中医硕士、口腔医学硕士的专业学位研究生报到时间暂定2022年9月1日,在师生双向选择(具体安排由招生学院另行通知)后,根据各规培单位接收规培生时间直接到规培单位报到,不再来校报到。

2、其他博士、硕士研究生新生开学报到日期暂定2022年9月1日,如有变化另行通知,请随时关注我校研究生学院网站。

3、硕士研究生报到地点:华北理工大学曹妃甸校区各招生学院。

4、博士研究生报到地点:华北理工大学曹妃甸校区研究生学院。

二、报到材料

1、请凭《新生录取通知书》及身份证原件,由本人办理入学报到手续。

2、学历、学位证明原件

(1)硕士生:携带本科毕业证书原件,获得学士学位者需携带学位证书原件;

(2)博士生:携带硕士学位证书原件,有硕士学历者需携带毕业证书原件;直博生携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原件。

3、政审表、体检表原件。政审表是入学新生思想政治品德考核的重要依据,学校对考生政治情况全面审查,审核结果不合格者,取消入学资格。体检表请在报到前自行到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进行复检,复检不合格或隐瞒病史不报者,按国家有关规定处理。

4、党、团组织关系、人事档案转接详见研究生学院网站《关于华北理工大学2022年待录取硕士研究生党团关系、档案转接等事项的通知》。

5、已录取我校(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定向就业的研究生,须在开学报到时将已签定的定向协议书纸质版原件一式三份交至研招办(科技楼509)。

6、上述报到材料未携带或携带不全的,不予办理或暂缓办理报到手续直至取消入学资格;自规定报到之日起满两周未报到者,取消入学资格;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报到者,须在报到之日前向研招办提供书面申请并说明正当理由,经我校同意后方可延期报到。

7、新生报到后,学校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对新生入学资格进行初步审查,审查合格的办理入学手续;审查发现新生信息等证明材料,与本人实际情况不符或者有其他违反国家招生考试和有关管理规定情形的,取消入学资格。

8、研究生新生入学后,学校在3个月内按照国家招生规定进行复查,复查不合格者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三、学费、住宿费缴纳

请学生务必于每年开学前10日登陆我校“校园统一支付平台”缴纳本学年学费。缴费方式详见研究生学院网站《华北理工大学2022级研究生新生学宿费缴纳须知》。凡在学籍注册前仍未足额缴纳学费的新生,学校根据研究生学籍管理有关规定处理,由此造成的后果由学生本人负责。

四、奖助体系

学校实行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学业奖学金等奖助政策,具体标准按照《华北理工大学研究生奖、助学金管理办法(修订)》(校字〔2022〕19号)文件执行。

五、录取通知书及调档函发放

被我校录取的2022级硕士研究生,未现场领取录取通知书及调档函的,我校已于2022年6月5日以EMS特快专递方式寄送,请注意查收。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