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招生政策

北京交通大学考点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顺利结束

时间:2022-01-04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招生政策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于2021年12月25日至27日举行。在北京交通大学考点参加考试的考生人数首次突破5000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尽管面临“超常规”的巨大困难和挑战,但在全校各部门共同努力下,保障了考生“应考尽考”,实现了“平安研考、健康研考”的工作目标。

本次考试主考由关忠良副校长担任,副主考由研究生院、研工部、校医院的相关领导担任,纪委监察处担任考试巡查工作,学校考试指挥中心设在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学校在思源楼、思源西楼、思源东楼、逸夫楼、建筑艺术楼共设置了179个普通考场和12个备用隔离考场,并在学苑公寓9号楼设置了4个专门备用隔离考场。

为了确保考试工作安全平稳,确保考试过程中不发生疫情传播,确保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专门召开研考工作协调会,副校长关忠良和校长助理郑广天对研考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部署,调动全校资源保证考生入校管理、防疫物资调配、隔离考场设置、社会考生校内就餐休息等多项工作科学有序,通过细化考生进校流程和路线,使社会考生和校内师生科学隔离,安全组考。

在我校参加考试的考生当中,前期在京外没有来京备考的人数高达588人,研究生院自12月13日起组织一对一联系,提醒考生提前来京,建立工作台账,每日上报,扎实工作,把不可控风险因素降到最低。联合学生处逐一了解京外考生情况,对因疫情影响需要借考或在京备用考点参加考试的考生,及时进行试卷流转;及时发布各类考前须知,让考生提前了解入校流程和考试要求;召开考务及防疫知识培训,组织涉考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开展模拟演练。考试期间在校门口设立防疫检查通道和特殊情况观察区,考生进入校门时测量体温并须提供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绿色健康码及通信行程码等;对于在普通备用隔离考场和专门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的7名考生,安排专门防疫人员和考务人员,保障考试顺利实施。

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为贯彻“综合整治考试环境,切实保障公正公平”的工作要求,学校进一步严肃考场纪律,全力保障考试安全。考前加大对违规违法行为的宣传警示,考试期间利用信号屏蔽仪、身份证鉴别仪、信号探测器、金属探测仪等设备,防范高科技作弊和替考舞弊等违规违法行为;同时加强对监考员和考务工作人员的培训,要求其严格履行工作职责、遵守工作纪律、如实记录并汇报考试实施情况。

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温馨的考试环境,研究生院协调校内相关部门,针对考试期间校外考生的校内交通、饮食、考前休息等各方面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为校外考生专门布置封闭固定通道,设立专用食堂和休息区,为考生营造严肃、认真、有序、和谐的考试环境。

本次考试得到了学校办公室、校医院、保卫处、后勤集团、体育部、学生处、保密办公室、本科生院、宣传部、团委、信息中心、国资处、基建处等有关部门的全力支持与配合,为考试的圆满完成提供了充分的保障。

据统计,今年我校硕士生报考人数达13599人,其中报考全日制学习方式的占80.9%,报考非全日制学习方式的占19.1%,全日制学习方式中,学术型占39.4%,专业学位占60.6%。上述考生分布在全国31个省市603个考点参加考试。目前,考试已经平稳结束,初试成绩预计于2022年2月下旬公布。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