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招生政策

首都师范大学考点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组织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22-01-04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招生政策

12月25日至26日,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举行,今年共有14300余名考生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其中4632名考生在我校考点参加考试,其余考生分布在京外600余个考点。我校考点严格按照教育部和北京市相关规定在校本部、北一区、北二区、东一区、东二区设置155个标准化考场和37个备用隔离考场,在校医院设置2个专用备用隔离考场。

本次研考是在北京冬奥会筹备关键时期举办的一次国家教育考试,学校高度重视,校领导亲自指挥考试命题、组考和疫情防控等有关工作。

11月9日,校长方复全、副校长马力耕、纪委书记李丽辉到会部署学校自命题工作,对试题质量和安全提出严格要求。

11月18日,副校长马力耕参加教育部研考安全工作视频会,并具体研究考试安全保障工作方案。

12月8日,校长方复全、副校长杨志成、马力耕参加北京市研考安全工作部署视频会,会后进一步指导考务组织工作。

12月15日上午,学校召开各职能部处主要领导参加的考务工作协调会,副校长杨志成、马力耕分别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对防疫规范、考务组织、安全保密、服务保障等工作进行详细部署;下午,学校校长办公会专题听取本次研考筹备工作汇报,与会校领导提出明确要求。

考试期间,党委书记孟繁华、校长方复全、党委副书记董竹娟、副校长马力耕、纪委书记李丽辉等校领导,在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梁占军、纪委副书记张润杰、监察室主任王泽长、公共资源服务中心主任刘畅、研究生院副院长孟凡德等陪同下对各个考区进行全面巡视,了解各考区疫情防控和考务准备工作,检查考试组织实施情况,看望慰问考务工作人员。

为实现“平安研考”的工作总目标,学校准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合理配置医生、防疫监考员,严格开展校园环境和考场内外防疫消杀,并统一组织考务人员核酸检测。

为应对突发疫情传播的挑战,学校成立工作专班,在考前14天对未在京考生开展排查,通过多种渠道“点对点”联系,了解考生进返京安排,并给予必要指导,将此次研考跨省市流动、不可控考生人数降到最低。

为确保实现“应考尽考”的工作目标,针对部分地区因疫情散发出现少量考生滞留在外地的情况,学校高度重视,保障考生切身利益,配合北京教育考试院和有关高校为10名借考考生及时调配试卷;学校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安排防疫监考员组织核酸结果未出和行程码无法显示的考生在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为应对助考作弊的挑战,学校为所有考场配备手持金属探测仪和5G手机信号屏蔽仪。

为应对极端寒潮天气的挑战,学校为考生设置了专门休息区,提供简餐、热水、防疫物资和物品放置地垫,营造温暖舒适的候考环境。

为保障考务工作的顺利开展,学校于12月24日前后对800余名考务、安保和后勤保障人员进行考务、防疫知识培训,副校长马力耕到会,要求考务人员提高认识、严守纪律、保证质量,确保考试工作万无一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梁占军介绍了2022年研考面临的具体形势,副院长孟凡德和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付森老师,分别就今年考试组织情况和考务工作具体实施细则进行讲解。

本次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在学校办公室、宣传部、保卫处、基建处、学生处、团委、数字校园建设中心、公共资源服务中心、后勤保障部、校医院和各招生院(系)的全方位保障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全部自命题科目实现了“零差错”的工作目标,为学校2022年研究生招生后续有关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