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招生政策

北京工业大学考点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顺利举行

时间:2022-01-04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招生政策

2021年12月25日-27日,北京工业大学考点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工作圆满完成。此次研考工作,我校考点共有考生3966人,其中社会考生和非本校应届本科毕业生2817人,本校应届本科毕业生1179人,考点考生人数较上一年度增长了40%。考试同时启用了设置在第一、第二、第三教学楼的142个考场。共有监考、巡考、考务及各类服务保障人员600余人参与此次组考工作。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各部门的通力配合下,此次研考组织工作对标教育部和北京教育考试院的通知要求,精心筹划、细致安排、统筹落实,全面克服了考试安全、疫情防控、跨省(市)试卷调用、严寒天气等方面的重重挑战,做到了“应考尽考”,实现了平安考研、健康考研、温暖考研、和谐考研。

为确保2022年研究生招生考试顺利进行,校领导高度重视研考各项工作。校党委书记谢辉,党委副书记、校长聂作仁,副校长杜修力、刘建萍等校领导统筹协调、现场指挥,组织应急演练,全面巡视各考区情况,指导各项工作部署推进。面对疫情防控和考生体量激增的双重压力,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为本次研考组织开展了周密的前期筹备,成立包括党办、校办、校医院、保卫处、综治办、信息化处、宣传部、保密办、后勤保障处、融实物业等部门在内的工作专班,制定详细明确的考试组考及疫情防控两套工作方案及各类应急预案,召开了20余次专项协调会及工作培训会,进行组考工作全流程提前推演,建立试卷流转台账,确保交接手续完备、安全保密到位,,构建了无遗漏无死角的研考全过程运行保障网络。

为全面掌握考点考生行程及健康状况,研究生院提前14天全面摸排考生信息,统计完善考生健康数据,累计发布各类健康状态摸排通知近10项、发送各类“点对点”短信通知近6万条。通过“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微信公众号发布调查问卷,统计考生位置、返京离京情况、健康宝、行程码等,加强研考报名库与健康防疫大数据库的对接。针对出现异常情况的考生进行“一对一”沟通,关心考生诉求,及时回应关切,将此次研考跨省市流动、不可控考生人数降到最低。

为加强疫情防控,提前统筹设计考场安排,实现了本校考生与外校考生分区组考且全流程闭环管理。提前48小时组织全体涉考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配足配齐测温仪、防护服、隔离衣、医用口罩、防护面屏等防疫物资。在考试大楼内设置备用考场3间、备用隔离考场6间,在3号宿舍楼设置专门备用隔离考场15间,分别设置考前、考中转运防疫专门通道并安排专用摆渡车。针对国内部分地区疫情散发导致少量考生滞留外地的情况,学校积极配合北京教育考试院为滞留在广东、内蒙古等地的借考考生及时调配试卷,保障考生切身利益。

考试第一天,气温降至北京入冬以来最低,研究生院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有效缩短考生的入场时间,协同多部门提前制作考区考场分布地图,发布考生须知及温馨提示,在考生入场检测处搭设防寒帐篷,设置10条通道,启用人脸识别仪器,多处摆放健康宝、行程码指示牌,为每位核验人员配备核码小程序二维码胸牌,确保准确、快速完成入场环节。教师青马班学员、机关党员先锋岗及学生志愿者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共同组建了一支80余人的考生入口核验队伍,在严格审核考生核酸报告、健康宝、行程码等入场材料的同时,为考生提供暖心指引和温馨提示。为校外考生提供北区餐厅作为进入考试大楼前的休息取暖空间,提供热水等暖心服务,中午提供午餐盒饭等自购服务,在严寒的天气里让考生感受到来自北工大的温暖。

一"研"为定,考出佳绩。随着12月27日14:30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考生用300天的努力付出完成了试卷,学校也为这场被称为“史上最难”的研考工作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在此,北京工业大学衷心预祝全体考生在研究生招生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