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招生政策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吉林艺术学院考点疫情防控要求公告

时间:2021-12-23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招生政策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吉林艺术学院考点疫情防控要求公告

各位考生: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吉林艺术学院考点的考试时间为12月27日,为保障广大考生、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考试安全、有序,结合我院实际,现对本考点疫情防控要求通知如下,请广大考生认真阅读、积极配合并严格执行。

一、考前准备

1.严格执行考生本人现居地政府发布的各项防疫规定。考生要按照现居地政府要求,执行关于出行、隔离、检测等各项防疫措施,做好个人防护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等预防工作。

2.严格执行长春市政府发布的各项防疫规定。尚在外地的考生应及时了解长春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建议考前14天抵达长春市,要随时关注长春市政府关于出行、隔离、检测等各项防疫规定并进行健康观察。建议考生考前14天原则上不离开长春市,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跨市流动,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以免影响个人参加考试。

3.做好考前自我健康监测。考生应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从考前14天起,每日自行测量体温和检测健康状况,并在《吉林艺术学院2022年研究生初试考前健康监测记录表》(附件一)做好登记。

4.考生健康监测发现身体状况异常的,及确诊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已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须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国家教育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指导意见》和《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指导方案》规定,以及地方政府防疫要求,经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等专业评估,服从教育行政部门、教育考试机构依据专业评估作出的相关安排。

5.考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境外返回、境外人员接触史、“吉祥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非绿码,或确诊病例正在接受救治、风险人员正在隔离或居家观察等,以及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的,要及时、主动向吉林艺术学院研招办报告。考生须按照长春市招生办公室通知要求,在规定时限内,到具有检测资质的医疗卫生机构做核酸检测,并在进入我校考点时提供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复印件。

考生本人要提前了解相关防疫规定,为执行相关规定预留出充分的时间,保证能够按时参加考试。

二、入场检查

1.积极配合做好入场检查。考生应提前熟悉考点,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赴考途中做好个人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须全程佩戴口罩,途中与周围乘客尽可能保持安全距离。每场考试要预留足够的时间,提前到达考点接受相关核验。

2.考生需佩戴口罩进入考点、考场,但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进入考场后考试全程佩戴口罩。所有考生进入考点时要听从考试工作人员指挥,提前准备好出示吉祥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并主动接受入场查验。

3.考生应主动接受体温测量,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体温异常的考生须听从工作人员安排,经专业医务人员复查评估后,进入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3.进入考点后,考生进入考场前需提交《吉林艺术学院2022年研究生初试考前健康监测记录表》(附件一)、《吉林艺术学院2022年研究生初试考生疫情防控承诺书》(附件二),关闭手机闹钟并关机封存到手机袋中,标注个人信息,手机由考点统一管理,考试结束离场后要按照工作人员要求有序领取手机。

4.考生入场和散场时要按考务人员的指令有序进入和离开,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1米以上。

三、其他要求

1.考生应自觉配合吉林艺术学院考点做好身体健康监测,要对提供的“吉祥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健康监测记录表”、“承诺书”和核酸检测报告等证明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并承担因不实行为带来的相关责任并接受相应处理。

2.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以及在考试疫情防控中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排查、送诊等造成严重后果的,按照疫情防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责任。

3.本次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请考生密切关注吉林艺术学院考点最新防疫要求,并按最新考试防疫要求和相关公告要求参加考试。

4.考试相关工作流程、时间安排以及其他事项另行发布,请考生及时关注吉林艺术学院研究生处网站“招生公告”栏目,网址http://yjs.jlart.edu.cn/。

5.考试疫情防控其他未尽事宜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印发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国家教育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指导意见》(教学厅〔2020〕8号)和吉林省关于印发《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指导方案》(吉卫明电﹝2020﹞377号)的通知要求执行。

特别提示:吉林艺术学院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通知和要求以我院研究生处网站(http://yjs.jlart.edu.cn/)发布为准。

联系方式:详见官网

吉林艺术学院研究生处

附件一:吉林艺术学院2022年研究生初试考前健康监测记录表

附件二:吉林艺术学院2022年研究生初试考生疫情防控承诺书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