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滨州学院首届研究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时间:2023-09-05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金秋硕果飘香,研途逐梦启航。8月30日,我校首届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学苑会堂举行。这是我校建校历史上又一标志性大事件,具有里程碑意义。我校首届录取的70余名硕士研究生由此开启研路新航程。党委书记李长海出席典礼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李伟年主持典礼,党委委员、副校长郭新伟、孙银河,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继峰,党委委员、统战部长林晓金出席典礼。

李长海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首届硕士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热情推介了学校69年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成绩,并深情寄语首届硕士研究生。他希望研究生同学们能够知重负重、知难克难,勇攀科研高峰,做好顶天立地的“大”研究,锚定国家战略,服务行业进步;做好继往开来的“新”研究,博学专精,开拓创新;做好去伪存真的“真”研究,躬身实践一线,恪守学术道德;在学术之路上求真唯实、奋楫争先、精进致远,早日成为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担当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重任、担当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重任的高水平人才,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李伟年在主持典礼时指出,生逢盛世的研究生同学,拥有更充分的发展条件、更多人生出彩机会、更全面的保障支持、更广阔的成长空间,面临着建功立业的难得人生际遇。学校对首届研究生同学寄予厚望、高度关注、充满期待。他希望研究生同学们牢记嘱托,肩负光荣使命,勇担时代重任,在滨州学院这样一个潜心学术、放飞梦想的学术殿堂,矢志报效祖国、奉献社会、服务人民,潜心钻研,勇于创新,严谨治学,尽快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典礼上,我校优秀导师代表、联合培养研究生代表、新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导师代表在发言中勉励研究生同学遵守学术道德、注重能力培养、注重学习与思维方法的养成、持之以恒、加强和导师以及同学之间的沟通,勤奋学习、推陈出新,将自己锻炼成为高层次、高素质的人才,为中国梦、滨院梦的早日实现贡献力量。联合培养研究生代表回顾了自己的科研之路,鼓励学弟学妹们勇于挑战,奋力前行,树立家国情怀,书写无悔青春。研究生新生代表表示,将践行“自强不息,守正出奇”的学校精神,练就过硬本领,担当神圣使命,绘写强国建设的新篇章。

我校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分管副院长,校直各单位负责人,全体导师、研究生秘书、辅导员,全体2023级硕士研究生新生,部分本科生代表参加了典礼。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