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定格盛夏 未来可期 西南医科大学举行2023年留学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时间:2023-07-07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6月28日上午,西南医科大学在城北校区第二学术报告厅举行2023年上半年来华留学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春祥,国际教育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委员代表、留学生教师代表、国际教育学院全体人员、来华留学毕业生及其家人朋友2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典礼,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定格永恒的美好记忆。毕业典礼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陈勤主持。

202307033008.jpg

张春祥在致辞中对圆满完成学业的来华留学毕业生表示衷心祝贺,肯定了毕业生们在疫情期间克服生活和学习上的种种困难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并对毕业生们寄语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饮水思源,常怀一颗感恩的心,以乐观积极感染人、以真诚热情善待人,让身边的人因为有你而感到幸福;二是秉承母校“厚德精业、仁爱济世”精神,坚守作为一名医学生的梦想,既要有唤醒敬畏生命、大医精诚的人文情怀,也要有重塑静心笃志、合作共享的科学情怀,更要有崇尚心忧天下、忠诚担当的大爱情怀;三是希望毕业生们成为中国和母国的友谊传播者,珍惜师生情谊,将中国和母校的友好感情传播四方,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了解西南医科大学,为中外友好交流作出贡献,成为宣传中国、传播中国文化的友好使者。他还祝愿毕业生回国一路平安,未来事业一帆风顺,一生幸福!

留学生教师代表黄成亮勉励学生们“不为良相,便为良医”,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坚持善念,坚守医德。来华留学毕业生AMISHA MARY LYNGDOH代表全体留学生衷心感谢学校的栽培,感谢国际教育学院全体老师的帮助和指导,表示将继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为母国和中国的文化交流作出积极贡献。

国际教育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副主席万居易教授宣读了留学生授位文件,国际教育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副主席谭晓秋研究员宣读了优秀毕业留学生表扬文件。

学校学术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张春祥教授为毕业生们逐一拨穗正冠、颁授证书,并送上美好的祝福。

随着校歌《忠山红日》的响起,很多毕业生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大家自发齐声高喊,深情表达了爱中国、爱母校的浓浓之情。(图文:魏梦)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