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安庆师范大学:深入开展“访企拓岗” 助毕业生“飞”得更高

时间:2023-07-06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校领导的一次走访,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近日,在安庆师范大学,2023届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小伙赵杰回忆起近几个月找工作的经历,颇为感慨。

小赵何出此言?原来,5月11日,安庆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琼带队赴安庆经开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调研。在安徽环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双方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举行了研究生实习基地和毕业生就业基地授牌仪式。

校领导此次“访企拓岗” ,为小赵带来了就业机会。经过笔试面试,小赵顺利签约安徽环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非常感谢学校的‘访企拓岗’!此前,还一直为找工作犯难,如今终于有了好去处。”赵杰告诉记者,安徽环新集团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活塞环生产基地,所提供的岗位和自己的专业也非常对口,对这份工作自己很是满意。

当然,像小赵这样受益于“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的学生还有很多。

据了解,教育部2022年首次启动“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深入开展社会需求调查。2023年,该行动参与范围扩大至高校二级院系领导班子成员,带动高校全员深入参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校领导高度重视‘访企拓岗’工作,充分调动教学、科研、校友等各方面资源,主动走进园区、走进行业、走进企业。努力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提供更多优质和精准的就业信息。”安庆师范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夏斐介绍,今年3月份以来,安庆师范大学校领导已走访企业近300家。

据了解,除了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安庆师范大学还采取了多项措施打好就业“组合拳”,为毕业生就业“搭桥铺路”。

“邀请优秀青年企业家作为就业‘引航导师’,引导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密集举办各类招聘活动,主办大型线下双选会四场,共提供工作岗位21767个;举办网络双选会,让就业岗位触‘屏’可及……”安庆师范大学就业指导中心老师张向辉介绍,学校千方百计为毕业生寻找更高质量的舞台,助力毕业生向更高、更远发展。

“针对有特殊困难的学生,学校还开展了就业帮扶行动,全力促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张向辉说。(人民网记者 高飞跃)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