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复试  > 院校复试

安庆师范大学2023考研复试是什么时间开始?考试内容有哪些?

时间:2023-03-14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院校复试

目前安庆师范大学2023考研复试时间暂未公布,考生可参考《安庆师范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的内容,参考信息如下:

1、复试时间

在教育部规定期限内完成一志愿和调剂考生复试录取,一志愿复试在4月15日前完成,调剂复试在4月30日前完成。具体时间以各学院网站通知为准。

2、复试内容

(1)专业研究能力与水平考查(专业课考试)

各学科(专业)复试专家小组根据学科专业特点以及已公布的复试科目命制题库。考生随机抽题、即时作答,专家按百分制打分,成绩按权重计入复试总成绩。

(2)综合素质考查(综合面试)

重点考查考生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并对考生既往学业、一贯表现、科研成果、实践能力等情况进行全面考查,考生须按要求提前提供如下材料:大学学习成绩单、毕业论文、科研成果、获奖荣誉及其他能佐证考生综合素质的材料。考生根据学院《复试实施细则》格式要求在复试环节提供书面材料的电子版扫描件,入学后提交原件接受审核,弄虚作假者将取消录取资格。复试专家根据考生的书面材料,按百分制打分,成绩按权重计入复试总成绩。

(3)外语听说能力考查

各学位点挑选业务水平高、外语口语水平好的复试专家,根据本专业特点制定考查内容,通过问答、口译等形式,主要测试考生运用外语知识与技能进行口头交际的能力。按百分制打分,成绩按权重计入复试总成绩。

(4)思想品德考查

考核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考核结果不作量化计入复试总成绩,以“合格”、“不合格”记录,思想品德考查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5)同等学力加试

同等学力考生须加试两门不同于初试科目的本科主干课程。加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但不合格者不予录取。成绩合格标准由各学院自主确定并提前公布。各学院根据2022年招生简章公布的加试科目进行命题,满分100分。采用网络在线考核的方式,随机抽取、现场作答,完成后将答题纸拍照上传,每门考核时长30分钟,应尽可能采用综合性、开放性试题。原始纸质答卷按要求交各学院存档。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